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

除掉罪惡結出果實/賽27

--QT重點--

  1. 上帝懲罰巨龍
    本章開始,上帝直說,到那日祂必要用利劍懲罰巨龍,曲行的蛇,海中的怪物

  2. 主動和好恢復
    上帝直說,當葡萄園主動與祂和好時,祂要再次歌頌看守它,澆灌守護,斬除荊棘和燒光蒺藜.
  3. 攻擊神的百姓
    而當那日,雅各的根穩固,以色列發芽開花時,上帝就不再用對待仇敵的方式,對待上帝的百姓,與以色列為敵,使他們離開本地.
  4. 除掉罪惡結果
    而這段很妙,上帝也特別提到結果.上帝說,想要罪惡得赦免後,罪惡要被除盡,而這樣的動作,是會有果實的.
    而這果實,就是會擊打掉假的偶像.
  5. 愚昧不蒙憐恤
    這段很妙的是,因百姓愚昧犯罪時,他們的創造主,會因為人的愚昧而不被憐憫,也會因人的愚昧不向他們施恩.
  6. 收集神的果子
    而在那日,上帝必要把祂的百姓招集在一起,好像收集果子一樣,一顆一顆撿回來.



--思想心得--


擊敗巨龍的那日

這段,可以看出來,有跨越很多領域,例如無形的巨龍,一直到上帝的百姓.
而對我最受提醒的是,上帝在那日,要除盡天空掌權的巨龍(撒旦),而這戰爭,似乎一直發生在人類的歷史中.

而在那日,上帝除了除滅惡者外,也要收回祂的百姓.

看重結果的上帝

另一個最使我提醒的是,這章特別提到,除掉罪惡所結的果.
在果實中,新約也特別提到聖靈的果子.
耶穌也特別提到,要看一棵樹是甚麼樹,就要看它所結的果.
所以耶穌很看重結果,很看重一個人生命.


所以,我有怎樣的生命,不是我說的算,還要有客觀結果的事實.而這果實,除了可以造就自己,也要造就人,更重要的是,是上帝要喜悅的果實.
這對我來說,是相當提醒我的,因為,看起來,我這棵樹是要努力結果的,而且上帝必會檢查,祂會整理看顧我,幫助我生長.但我這棵樹,裏頭究竟有甚麼樣的生命?有可能,一顆果實,都不一定能結出,或是,長出來的,並非是上帝喜悅的果實,這都是我必須要謹慎與小心的.
所以,要怎樣能結果呢?
讓我想到一段經文,詩篇第一章,不要在罪人的道上,要單單喜愛上帝的律法,晝夜思想就唯有福.

所以,決心用行動去脫離惡人的道,這是第一步.
接下來,要喜愛上帝的律法前,必須要先去讀上帝的律法,如同珍寶一般去尋找神,而打開心去接受與喜悅,日夜思想,就能結果,因為上帝的話,就是一條生命河,栽在水旁的必不枯乾.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去喜悅我的話,去認識我的話,常常放在心中思考,你就必能結出我所喜悅的果實.我早已把結果的方式告訴你,所以照著去作,照著去思量,你必天天在我的樂園灌溉中.
而在每一日,你必結出我所愛的果實,在每一日,你必同我經歷得勝巨龍的日子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要持續得到祢的供應,因我知道,只有結果的樹枝才使健康的.所以,帶領我邁向健康,在我無法結果的地方,幫助我結果,在每一天中,結出能榮耀祢的果子蒙你悅納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