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

鍾愛子民的公義之王/賽30

--QT重點--

  1. 倚靠無用埃及
    上帝的兒女,因未尋求上帝保護,而轉向埃及.而上帝必要使法老的保護,成為神子民的恥辱.

  2. 悖逆的神兒女
    而上帝的百姓,好像成為悖逆的民族,說謊的兒女,不聽從上帝的教導.也直接要求先見不要再看異象,對先知告知不要教導對錯.只要說好聽的、虛幻的,要求別講以色列聖者的事情.
  3. 回轉得救信靠得力
    而以色列的聖者說,祂的百姓,若願意轉回就必得救,若願意信靠,就必得力,但祂的百姓,竟是不肯.
    最終,必被仇敵追趕,但上帝仍在等候,要施恩憐憫給他的百姓,因為祂是公義的上帝,等候祂的有福了!
  4. 不再隱藏的教師
    而到那日,神子民的就不必再哭泣,因為主必恩待他們.而神百姓的教師,就必不再隱藏,而百姓會聽到教師指引的聲音,直說明確指引路的聲音.
  5. 日光眷顧的上帝
    到那日,主要祝福祂的百姓,五穀豐收,而在敵人被殺時,上帝包紮祂百姓的創傷.而那日太陽的光輝,要增加到七倍.
  6. 篩列國的上帝
    而在v28中,特別提到,帶著怒氣的上帝,要篩列國,毀滅與捆住.
  7. 擊打仇敵擊鼓子民
    而這段,有一個強烈的對比,就是上帝要擊打祂的仇敵亞述,而責打亞述時,祂的子民就必擊鼓歡唱!

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這章要思想的很多,而對我來說,我思想的重點是,只有上帝是萬國之王,而祂非常在意,祂的百姓單單敬畏祂.
而我再想,為什麼上帝在萬國中那麼有能力,但祂的百姓,會轉眼離開?


而我的思想是,上帝的拯救,不只是把我們生活中的困難除去而已.而彷彿更想作的事是,進入我們的生命中,除去我們不信的惡心.而只有這樣,我們才能回到起初上帝創造我,美好心意的日子中.

我的心啊,你要轉眼仰望神,單單信靠祂,因為祂是以色列的聖者,祂必帶領你,指引你的路.

只因為,祂的愛,是真實能改變你的愛!



天父的話

孩子,若我的全能,在萬國中的全能,在天國中萬有的全能中,能進入祢的心中,讓你的心,充滿萬有的全能時.
這就是我最滿意的時候.所以,孩子打開你的心,讓我在你的心中,充滿每個角落,讓我的恩典,留串在你的心房中,每一個不願意開放的角落中,讓我的真光,繼續照耀你每一個陰暗的角落.而不用害怕,因為我是滿有憐憫與施恩的主,把一切的挫敗,放在我的腳前,我必施恩給你,我愛的孩子.


孩子回應

阿爸,公義之王我讚美祢,謝謝祢深深愛我.
我願奉獻給祢,但我不認識我自己的罪惡,影響我的程度.
親愛的耶穌,請你幫助我,我需要你,請你幫助我,與我同在,永遠都不要離開我,讓我深深知道,祢是我唯一人生的教師,帶領我在每個人生課題中,學習祢為我準備的榮耀功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