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

審判日前的責任/賽24

--QT重點--

劫後餘生的義人

這章,說到主要審判世界,祂要審判萬民,摧毀土地,因人的罪,使土地也受詛咒.
而接著,有一個很大的對比,就是在這審判後劫後餘生的人要高聲歡呼,因這群人彷彿並非罪人.
所以各地傳出讚美上帝的聲音.

審判被毀的罪人

而以賽亞在V16中,一聽到大家讚美的聲音時,直說他有禍了,因為他發現,他的世代,人仍然行惡,所以必被上帝的恐怖、陷阱、網羅一一抓住.

榮耀掌權的日頭

而在那日,上帝要在錫安山的耶路撒冷掌權,他要在子民的首領前彰顯榮耀.而那日,將是日頭與月亮無光之日,而那日,主必成為祂子民的日頭般的榮耀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對我的思想是,這章提到幾種人的心態.
被惡人欺負的義人,若我是被惡人欺負的,我會期待公義主的審判,審判這群惡人,而我會喜樂,因為公義被彰顯.

但若,我是那惡人,毫無罪惡感的惡人,我就會被上帝的恐怖陷阱抓住,自取滅亡.


而對以賽亞來說,他的心情是,他也在這群惡人中,活在作惡的世代中,所以他直說,他完了,因為世代詭詐猖獗.

而對我來說,我必須學習以賽亞,發現我生處的世代邪惡.
所以對身邊的環境,我是有責任的.我有我的責任,要去傳福音,讓惡轉為義.

而求主幫助我,讓我知道,這是個作惡的世代,而只有基督,成為這世代的光.

也求主幫助我,讓我知道,主都鑒察,那一日,主的審判必來,所以我要預備好我自己,與盡我的責任!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在你的世代,竟上你的責任,一個你躲不開對這世代的責任.所以,你要警醒在這世代中,用禱告顧念這地.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不斷訓練我,能學習同理他人,也同理祢的心.求祢帶領我,天天在祢的旨意中,謝謝祢,讓我知道,祢的審判必來到,帶領我,珍惜我每一天與祢同在的日子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