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

兵臨城下的靜默/賽36

--QT重點--

兵臨城下的亞述

這章希西迦的對話,好像在列王也記錄過.
記錄亞述大軍,來攻打猶大國,而猶大求助埃及協助.
但從段看出,亞述大軍已經到了猶大,但埃及尚未來到.

無法拯救的神明

而亞述將軍,直接對猶大的以利亞敬、舍伯那、約亞叫囂.
直說,沒有人可以阻擋亞述的大軍,如同之前幾個國家一樣.

而這些國家所依靠的神,也無法阻擋亞述大軍.
而直接叫他們不要倚靠耶和華上帝.
其中,更直說,亞述軍吞滅猶大,也是上帝的心意.

要求靜默的百姓

而希西迦王,彷彿知道一切,已經要求百姓都不能作聲.
而這彷彿,看似沒發聲,但希西迦王的已經表達,要全國安靜等候.
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對我最深的提醒是,當我面對生活中最困難的事情時.當彷彿困難與惡者已經圍困我時,我應該要怎麼反應?

是要向三位官長一樣,好像有一點心虛,覺得仇敵說的對,而希望他不要用更清楚的語言來讓別人知道?

還是,我要學習希西迦王,直接命令不可作聲,

大軍將至,我是否仍然要敬畏上帝,
當仇敵叫囂否定的上帝,或虛構上帝心意與話時.

我是否願意靜默,等候神的話,與神的先知的帶領.

求主幫助我,單單安靜等候祂的幫助!


天父的話

孩子,當你不懂我心意時,你就安靜,用敬拜與禱告來尋求我.停掉你自己的聲音,停掉仇敵的聲音,而專心安靜等候我.思想我對你說的話,思想我的主禱文,思想我對你的祝福.這就是我的心意.
所以敬畏我,遠離惡事,天天尋求我,你就必尋見.
就算大軍將至,也不用害怕,因為是我引領來,試驗你是否單單敬畏我,所以不用怕,要安靜,等候我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我愛祢,因為萬國都在祢的手中.
王的心與我的心,也都在祢的手上.
教導我敬畏祢,永遠的大君王,耶和華獨一的真神,憐憫滿有恩慈的上帝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