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

與天地之主立心約/耶31

--QT重點--

腦之道心之約

這一章,說到上帝要救贖他的百姓,也說到百姓回歸後的美好.與主同在,五榖新酒滿溢.
而特別在V33說到,在以上的日子時,上帝要與以色列立一個特別的約.這約不是用書卷紀錄的,而是要放在百姓腦中,寫在心上的約.

百姓認識上帝

而到那日,上帝的子民,必有王帶領他們外,而人人都無需教導對方與弟兄,要認識上帝,人人無論尊卑都要認識他,上帝要赦免他的過犯,忘記罪惡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對我來說,我無法看出第二段是否發生.
但在第一段心的約的部分,我能清楚的是,當我接受耶穌的那天,耶穌就是這個中保之約,幫助我與上帝和好.
接著耶穌,神直接與我的心立約,是一個回歸之約,與祂同在,五榖新酒的約,何等感恩!

雖然目前,我們仍需要帶領人認識主,但我知道的是,有一天,人人都要認識上帝,無需再教導了~這是何等美好!

而對我來說,我是何等榮幸,可以與創造天地,使陽光白天照耀,星月晚上發光,使大海波濤洶湧的上帝建立合約.
而且與上帝立約,只要天地還在,上帝與以色列邦國的約必永續不斷,何等榮美!

感謝上帝,給我一個美好永恆的約,榮耀歸給祢!



天父的話
孩子,我愛你,透過我的愛子,我挽回了你,我在你心中立了一個新約,所以不斷來到我面前,你必認識我,我也認識你.
我已赦免你過犯,忘記你罪惡,所以常在我面前,我必因這約,與你同在,使你堅立.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的愛挽回我,更給了我一個心的約,使我腦中有祢的話,何等榮美.
願祢天天帶領我,在祢的約中,經歷一切的美好與榮美,榮耀歸給祢!愛我的天地之主!
在我心中立了一個天地之約!!榮耀歸給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