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

萬代拯救計畫/太1

--QT重點--

  1. 耶穌的家譜
    馬太福音被編列在四福音的第一卷書,是由稅吏馬太所寫.而他特別用了三階段的14代,來彙整了耶穌基督的家譜.從亞伯拉罕到大衛14代,大衛到巴比倫14代,巴比倫到耶穌降生14代,馬太真的很有才.
  2. 約瑟是義人
    約瑟因馬利亞未婚懷孕,不知是聖靈感孕,而想暗中解除婚約,不願公開羞辱她.而聖經這段就定義了他的義.
  3. 以馬內利主
    而一位天使在夢中對約瑟顯現,告訴他這孕是從聖靈而來.而且要他取名為耶穌(救主).因為他要把自己的子民,從罪惡中救出來.而以馬內利的意思,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.
  4. 順服的約瑟
    而約瑟就順服了這異象,遵從天使的吩咐,和懷孕的馬利亞結婚,在生孩子之前都沒有與她同房,也取名為耶穌.

--思想心得--


主掌管歷史

這段,當我看到耶穌的家譜時,我其實很感動.因為這42代,就是我從3年8個月,從創世紀讀到如今的篇章.我透過文字紀錄,參與了耶穌出生前的家譜中.
而當我看到,約瑟也是大衛的後裔時,真的看見上帝是如何讓這個苗裔一直保存,然後在被擄後,竟然還能保存在回歸的時候.
原來,神早就當亞當墮落後,就有一個拯救的計畫,從呼召亞伯拉罕時,就開始安排.
願我的心知道,我現在正參與在,耶穌復活後的歷史中,聖靈如鴿子降臨在我生命中.而我的後代,接下來又會因我的信,展延出如何的苗裔,這是我不清楚的.
但我知道的是,上帝在每個歷史之中,沒有任何人與事物,可以阻擋祂的心意,因為歷史就是祂的故事!!

君尊的身分

當天使和約瑟顯現時,天使叫出了約瑟的身分,是大衛的後裔.
約瑟是否自己知道?這我不清楚,但他確實被叫出這個身分.
他是王的後裔,大衛王的後裔.

那我呢,主說我是祂的兒女,因祂用重價買贖了我,就是祂的獨生子,一命換永世人的罪,也包含我的~上帝說我是祂的兒子,這就是我的身分.耶穌說祂是我的大哥,我就是耶穌的弟弟.而聖靈保惠師,會給我力量,隨時給我幫助,這我就要知道,因為我充滿能力!

這就是我的身分,我有君王的身分.願我的生命與身分,天天使用與擁有這份真實的價值,也願我天天如約瑟一樣,順服在上帝的面前,就能活出這君尊身分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~

耶穌是救主

耶穌的名字,就是救主的意思,因祂要把自己的子民從罪惡中就出.
以馬內利的名字,就是神與我們同在.
所以這邊耶穌的名字就有兩個含意了,有把我從罪惡中救出的含意,與上帝要因著耶穌,與我同在,因為我的罪惡已擔負在耶穌身上.
當我每一次讀耶穌的名字,我的心好像一次一次心情會更好.而當我每一次,奉耶穌的名禱告時,祂的名就成了我一次一次的拯救.
因著耶穌,我就一次一次因著祂,我能一次一次與主同在,榮耀歸給愛我的耶穌~
謝謝祢,願意遵行上帝的話,付上代價.
也願我這一生,學習祢,遵行上帝的旨意,和祢一樣,活出我今生上帝對我的旨意,一次一次榮耀我的上帝!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對你這一代有豐富的心意.聽我的話,遵行我的律例典章.看看我的兒子耶穌,學習祂的樣式,你就能活出,君尊王族的生命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,因為祢奇妙莫測,祢是神奇的策士,祢能叫萬事互相效力,讓愛人的人得益處.祢可以在萬代之間,設計與存留心意,最後讓它一次一次成就.
在戰爭中存留,在被擄後被存留.無論有任何人事物,都無法阻止祢的同在與拯救的命定.榮耀歸給祢,在萬代之前,祢就對祢所愛的,發生拯救的計畫,榮耀歸給祢!~再來的君王,榮耀歸給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