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

值得敬拜的大君王/瑪1

--QT重點--

  1. 沒感受主愛的民
    一開章,就是上帝藉著先知瑪拉基所說的,對以色列的民告知上帝的愛.但這群民並沒有感覺到上帝的愛,而上帝就用以東之民來作比喻.

  2. 建造必拆毀的民
    以東人說,他們必要起來建造毀壞之處,但因他們被上帝認定為惱怒之民,他們的土地也被稱為罪惡之地,因此儘管建造,但必被主拆毀.
  3. 藐視主人的僕人
    而上帝直接責備祂的祭司,直說他們沒有尊敬他們的父親與主人.因為他們藐視了獻祭與獻上污穢與殘疾之祭,因他們藐視了上帝的桌子.
  4. 不要枉然的獻祭
    上帝直說,要這群民不要擅自獻祭,因為他們的祭物不被上帝喜悅與接納.
  5. 列國必要尊崇主
    上帝說,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,祂的名必要被尊崇,世上每個角落,都會向祂焚香,獻上潔淨的供物,主的名必受列國尊崇.
  6. 被咒詛的祭司們
    而祭司們卻不屑的說,這一切真的很麻煩,而他們不尊重到,搶祭物,把最好的留下來,獻上有殘疾與有病的.上帝說,這種人該受咒詛,因為祂是大君王!.

--思想心得--

不知被愛的民

這段,提到有一種民,他們不知道上帝愛他們,但他們其實一直在上帝的愛中被保護者.我記得我生命中,有段時間我感受不到上帝的愛,我覺得我好像被上帝遺忘了,而當時心中懷念以前在教會的時光,但當時的我,完全感受不到上帝的愛,過著沒有教會的生活.

建造但被惱怒

這段也提到,有一種民,是想努力建造自己的王國,他們以為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建立起王國,但不知道的是,上帝惱怒他們,他們所在之地,被稱為罪惡之地.
而當當時沒有教會生活時,我當時想要努力作自己的事業,最好笑的是,我當時還努力畫一些福音主題的插圖,但我自己並沒有穩定的與主有好的生命關係.
而最後那個事業沒有成功,也賠了不少錢.
我當時覺得上帝不祝福我,但我回頭看,我看到這是上帝對我的保護,因為我的創業,一開始就很危險,有很多觀念是不對的!~

被咒詛的祭司

而這段提醒我,我是否真正愛主,願意獻上我最首的時間與資源獻給主?還是我覺得這些不過就是宗教禮儀,要好好遵守而已.然後作表面,但心中沒有真實信靠祂.
因著基督的寶血,我可以成為祭司認識主.而可以稱祂為父,稱祂為主人,與祂有連結關係.
願我的心,深深的敬畏祂,把祂真正當作榮耀的大君王!!!求聖靈幫助我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天父的話

孩子,你要常常與我保持好的關係,因為我是榮耀的大君王.我值得你獻上最好的,因我愛你,必給你最好的,就是我的兒子耶穌.你是寶貴的,只是你自己不自知.所以思想我的愛,思想我兒子為你的死,這就是你值得把全人全心獻給我的原因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帶領我,繼續走在這敬畏之路~願我的心更靠近祢,更親嘗到祢聖靈奇妙的滋味,看見祢奇妙的作為,榮耀歸給祢愛我的天父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