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8日 星期五

與悔改相稱/太3

--QT重點--

  1. 預備主道路
    這時,有位施洗者約翰來到猶大曠野,傳揚悔改的道,因天國已臨近.而他也正是以賽亞先知所預言的那位.

  2. 與悔改相稱
    有許多法利賽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,而約翰就對他們說,你們是毒蛇的後代,誰指示你們逃避那將臨的烈怒.
    你們要結出與悔改相稱的果子,而不要認為自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.因上帝的斧頭已經在樹根上了,好樹要結好果子,不結好果子的將被火燒盡.
  3. 聖靈火施洗
    而約翰說,在將來,將有一位用聖靈與火來施洗.祂將把穀場清理乾淨,將麥子存入倉裡,用不滅的火把糠玭燒盡.
  4. 神愛子耶穌
    而當耶穌接受了約翰的施洗後,才剛從水上來,天就開了.而耶穌就看到聖靈像鴿子降在祂身上,而有聲音從天上傳來,述說耶穌是上帝的愛子,上帝甚喜悅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給我一段反省的是,我是否有時會像法利賽人一樣,自以為是亞伯拉罕的子孫,而忘記了,不是受洗逃避天國臨近而已.而是必須要結出,與悔改相稱的果子.
那甚麼是悔改相稱的果子呢?
就會讓我反去觀看,耶穌為什麼能被上帝稱為愛子.
我所看到的是,V15耶穌說的,我們理當遵行上帝的一切要求.而這對我來說,就是一個解答.

我要遵行上帝的一切要求,代表我必須和這位上帝要有好的關係.不然我覺得這些所有的要求,都只是要求而已.
我會想逃避,不想面對祂.

但透過耶穌的見證,讓我知道,當我與天父有一個美好的關係時,我就可以知道,我所遵行祂的一切要求,不是一些要求,而是所有的時候.我就是祂的愛子,祂就會喜悅我.
而遵行上帝的話,也能幫助我讓我結出與悔改的心相稱的果子.

而我就能因悔改,而有聖靈的同在與能力,我就能有能力,去結出神所喜悅的果子~

求主幫助我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學習面對,不要逃避.因為我是你的天父,我愛你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帶領我,天天讓我學習遵行祢一切的要求.因為在祢有生命之道,我還要跟隨誰呢?
幫助我,走在祢的旨意之中!讓我常學習自省,面對自己的罪,而作出悔改轉向祢的行動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