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

好牧人/亞11

--QT重點--

  1. 燒毀的大森林
    接下來,這一章畫面瞬間改變,突然有一個很慘烈的畫面出現.有好多樹木都倒下,連牧人都哀嚎,許多地方被燒毀

  2. 牧養將待宰羊
    而上帝的話,臨到了撒迦利亞,上帝要他去牧養,將要滅亡的羊群.這些羊,沒有牧人憐憫,而羊群也厭棄牧人的牧養,他就把恩惠的仗折斷了.
  3. 羊群厭惡牧人
    羊群認為牧人的教導不值錢,給了他相當不值的工錢,因此撒迦利亞又把聯合的仗折斷了.
  4. 愚昧無用牧人
    而上帝說,他將要興起一個愚昧的牧人,他不會牧養羊,也不會照顧喪亡,失散,受傷.更狠的是,他會吃掉肥壯的羊.
    但上帝說,丟棄羊無用的牧人有禍了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很特別特別比喻了將被宰的羊與無用的牧人.也提了上帝恩惠將要離開,關係也將斷開.
在我的服事中,我有牧養一群夫妻.而我能知道這其中有些是好羊,有些是不順服的羊.而我的責任,就是託管好他們的生命,有一天我要對主交帳.

因此,就算會有不好的羊,但在最後的篇章看來,上帝仍然不會要祂的牧者去丟棄羊.除非上帝明確的告知,不要在牧養這些羊,不然上帝的牧人是有禍的.

願我成為有用的牧人,我願意照顧喪亡的,尋找失散的,醫治受傷的,牧養健壯,部吃掉他們,也不撕掉牠們的蹄.

願我有一顆從主來牧人的心,有祂的眼光與心腸,愛人如己一般,看待上帝的主羊.願我成為祂喜悅的人,成為忠心的僕人與管家~
榮耀歸給主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學習我,因為我是好牧人,我為羊捨命.所以學習我的樣式,負我的軛,因為我是這樣牧養你的!~

孩子回應

耶穌我愛祢,謝謝祢是我的好榜樣,是我的好牧人學習的榜樣~
帶領我,天天帶領我,不讓我只有享受,而是讓我經歷更大的享受,就是享受祢的心腸與喜樂~榮耀歸給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