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

憐憫的心 高過祭物 / 太 12 :1-21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接下來,耶穌佈道旅程中,有許多人跟隨隨,也包含了法利賽人。而法利賽人不選擇傳講福音,而選擇用挑錯誤的心來跟隨耶穌,抓耶穌門徒在安息日中因飢餓在外吃食物的事,與耶穌在安息日醫病的事,而耶穌解釋後,法利賽人更想除掉祂!
而後耶穌的行為作者馬太,也藉著以賽亞的話,說明耶穌行事宣揚正義,不和人發生爭競與憐憫這世代的人。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安息日的主、全地都是神的殿、知識、憐憫大過審判、醫治、看人為地上最寶貴、揀選、愛、喜悅、權柄、賜下能力、正義發聲、安靜不語、眷顧、天上、好名聲 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耶穌在處理戒命與人的問題,處理方式會因不同人、事、物智慧的解釋。也不能說是解釋,因為主不用為自己所做的解釋。而是讓法利賽人更了解原先的定義!也看到耶穌愛法利賽人!願意解釋給他們聽。但法利賽人覺得不妥,應該可以在公開場合繼續詢問耶穌。而非拒絕耶穌邀請,因罪性私下決定要除掉耶穌,動了私刑的念頭而表裡不一。


耶穌說,祂愛憐憫之心而非祭物,祂看人的價值高過羊,祂看人寶貴與獨特,表示祂對安息日作工的心意~

後段,我很納悶,為什麼主可以為正義大大發聲!但碰到爭競的事情就安靜或閃躲呢?
主可以反抗或是對戰啊!主有足夠的能力!
我後來思想是,主的時間還沒到,祂知道甚麼時間要做甚麼事情,而且祂來是要找失喪的人,祂積極傳講福音與憐憫醫治人。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看到主的憐憫高過規條。
因祂是一切掌權的主與聖殿的主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超越一切限制,因為我就是那限制,我也是那無限的終點,我就是我。
在我裡面有你這一生所有的答案,把你的重擔和我的重擔交換,剛強壯膽來經歷我!
我要帶你繼續經歷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要知道律法都是上帝所定的,而耶穌是來成全律法。教會的律法是人定的,只有耶穌是教會的主!所以教會中,甚麼可做甚麼不可做,來到主面前尋求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讓我知道你愛人勝過人自己所知的,祢為人預備的律法超過人的想像,祢為我死的大能與之後會發生的,超過我所知的,帶領我,讓我有祢憐憫的心,讓我因愛祢而得人如魚,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憐憫的心 高過祭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