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

比鬼還恐怖的主 / 太 10 :1-25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叫十二個門徒,把權柄賜給他們,使他們能趕走汙鬼與醫治各樣疾病,吩咐教導要怎樣傳福音。
更告知他們如同羊走進狼群,與門徒將發生的迫害。但耶穌說不要害怕,因為沒有一件事情能遮掩住,要為主發聲,要怕能滅靈魂與身體的主!有主的同意,門徒才會受損傷!所以要公開承認主!主要認他們!
也說明跟隨主的生命的次序,
與說明接待門徒的人將得的賞賜。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權柄、趕鬼、醫治、師父、主人、合約牧人、復活、天國的國王、使無變有、供應、祝福、檢視配受福氣、審判的王、時間的主、機靈、馴良、賜口才能力、引世界動亂、張顯隱密、滅身體與靈魂、掌管地獄、保護、細膩、主喜悅被承認、優先被愛、生命、眷顧主的門徒、為門徒給人賞賜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耶穌一開頭就帶門徒做傳福音的課程,也明確說跟隨主的權利與義務
權柄使用與祝福,逼迫與受難等...
主說,跟隨主的就是像羊一樣入了狼群。
我覺得只有這位牧人可以保護羊,把狼趕走。
而且狼只能傷害羊的身體,但牧人更有權柄毀壞靈魂與身體!

傳福音好像都和逼迫綁在一起,不是和暴力綁再一起,因為世界恨耶穌,而也因著恨信耶穌的人~

我跟隨主,我是否知道甚麼是傳福音?是否知道這是一個爭戰?是否知道我服事的主是掌管一切權柄與地獄的主?我必須再次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審慎思考我信甚麼,我認識的主是甚麼?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人傳福音給我的時候,我因配被蒙福,而得了祝福認識主,謝謝主給我能裝備我的教會,訓練我與裝備我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這世代兇惡與危險,但我比這世界更兇惡,眼睛要對準我放在我身上,因為我比人比惡者有更大的權柄,請搞清楚要選擇的對象,敬畏我、我要賜給你能力,我是你的師父,跟隨我跟緊我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不要害怕惡者,我要學習怕神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讓我今天搞清楚我面對的對象。
讓我對犯罪是有懼怕,因為這是得罪祢,且祢不喜悅的,讓我知道我在傳甚麼,為我裝備我所傳的,讓我在眾人面前認你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比鬼還恐怖的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