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

不背起十架、不配作門徒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繼續說,祂來不是使世界和平,而是帶來刀劍與家人反目成仇!
說到不配作門徒的條件,愛父母與兒女的過於愛主不配,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不配。

也說了跟隨主的賞賜,為主犧牲生命就得生命!接待主僕人就是接待耶穌,也是接待差主來的那位。

而且更棒的,還可以得到對方(義人、先知)的恩賜喔!接待門徒中最卑微的那位,得到賞賜是最大的!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帶刀劍、使世界反目、與家人反目、師父、要我們尊為優先順位、要我們背自己的十字架、犧牲、給生命、主人、賞賜、愛屬祂的僕人。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沒想到我以為耶穌是和平之子,但主一開始就說到祂來要使父母與家人仇恨,彷彿變成仇恨之子!!


為什麼呢會這樣呢?

我思想是因為世界恨耶穌,而天父恨罪人。

接下來是作門徒的條件,主說愛人高過主,就是不配做主的門徒。不背起主的十字架也不配作門徒。
我常不小心,覺得我信主後,主為我的罪死,我就沒事了,從此過幸福快樂的日子~
但主不是這樣說,祂說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就不配做主的門徒!!

我信主後應該就是主的門徒了,因為我相信祂住在我心中,我應該就會學習去遵守主的話,讓祂掌權學習成為祂的樣式。
所以我要應該常背著自己的十字架,在我每一天紀念耶穌為我的死,不照我的意思活,而是學習照主的意思活~

接下來我覺得是買一送一的優惠賞賜,只要接待主的門徒(義人、先知),我就可以得一樣的賞賜ㄟ~這真的太划算了!歐耶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再次看到主自己對祂門徒的心意是甚麼,之前看羅馬書是透過保羅說出,但這次是直接看到耶穌自己的心意,耶穌對祂的門徒充滿一個目標,祂也明確說出世界與主的強烈對立,與對門徒捨命,背起自己的十字架!
謝謝主親自的教導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對我的門徒有心意,來跟從我。為我死你就得生命,在小事上為我死,小事上你就得生命。為我接待門徒關心門徒,你就要得一樣的賞賜與義!
這是奧秘,抓緊這個秘訣!我愛你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在小事上,為耶穌捨已。關心與接待主的門徒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我常常自以為幻想祢來的目的,我常常推責任給你,我想得賞賜但不想要捨己。
但一切祢都知道,求祢帶領我,帶我一條十字架奇妙的道路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不背起十架、不配作門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