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泥土或陶器/耶18

--QT重點--

  1. 陶匠的手
    上帝要耶利米到一個陶匠的家,去看陶匠如何用泥土創作作品.當泥土捏壞了,陶匠就用原本的泥再次重作,
    他想怎麼做就怎麼做.
    而上帝用這圖像的比喻,要讓耶利米知道,以色列人就像這泥土,在上帝陶匠般的手中塑造.

  2. 憐憫的主
    而上帝直說,若上帝宣布要剷除某國,若願意改過自新,上帝會取消原要降給他們的災禍.
    而若有要建立哪國,但他們作視為惡的事情,不聽從神的話,上帝必會改變心意.
    而上帝正計畫降災禍給祂的百姓,而期待祂百姓的悔改.
  3. 硬心的民
    而如少女般的以色列,竟然作了可怕事情,就是敬拜假神,把上地拋諸腦後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上帝用了一個真實的畫面,帶給先知看,究竟上帝是如何想祂的子民,對祂的子民有甚麼心意.

上帝直接說,祂對祂的子民,有個心意,就是祂是陶匠,而祂的子民是泥土.

泥土任由陶匠的需要來捏塑,由陶匠來決定,祂需要的器皿.
若作壞了,祂會重新用這團泥土,繼續作造祂心想的器皿.


對我的思想是,
上帝是陶匠,祂有能力捏塑我,使我成為器皿.
而我是泥土,我沒能力捏塑我,使我成為有價.

我是泥土,再怎樣努力靠我自己的能力,最後還是一坨泥土.
我本身就沒有能力,無法為自己捏塑,更無法送自己到燒窯中,被鍛鍊成陶器.

但上帝可以,有了祂我不在是泥土,我可以成為祂心意中的器皿.就算我的人生走到沒路,已經成為失敗品,但祂仍然可以再次塑造我,當我願意聽從祂,我就不再是泥土,而是陶匠眼中美好的器皿!

願我的心,天天順服在聖靈中,被聖靈充滿,遵行上帝的旨意,敬拜獨一的真神,成為祂眼中,對祂國度有用的美好器皿,榮耀歸給神!


也讓我想到一首詩歌,也與大家分享
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只是泥土,無論如何,你真的只是一坨泥土.
你在怎樣努力,雕塑自己,你還是一個泥土.
而當你願意讓我塑造時,我就會開始用我對你的心意來塑造你,使你經過熬煉,成為我使用的器皿.

這器皿,有用,且會被我使用.
所以,獻上自己,在這一生裡,成為我能用的泥土,我會來塑造你.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很愛很愛我~
我靠我自己,我只是一坨泥土.
我沒手可以塑造,我沒有創意可以雕塑我,更沒有能力,可以使我成為陶器.
我必須、只能俯伏在祢面前,請祢用我,讓我這一生,成為有用的器皿,成為祢天國中美好可用的器皿,榮耀歸給祢!
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