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更新與主的故事/耶16

--QT重點--

  1. 不可生育
    這章開始,上帝提到,要耶利米不可在這地娶妻,也不可生兒育女.因為上帝要使,這地的孩子與父母死亡,無人紀念,好像糞便.

  2. 不可哀悼
    也要求他,不可進入喪家哀悼,因為上帝已收回祂所賜的平安、憐憫、慈愛.無論尊卑,都必死在這裡,無人哀悼.
  3. 不可宴樂
    也要求,不可以與百姓同享宴樂,因為上帝要讓百姓在有生之年,奪走他們歡樂、歡笑聲.
  4. 禍患源頭
    而這群百姓,為什麼哭的時候無法得安慰,笑的時候無法歡樂.原因是因為,這群百姓不敬畏神,只拜假神.
    因此,上帝不再恩待他們.
  5. 新的見證
    而到時候,上帝要使以色列人,不在向出埃及的上帝起誓.而將向從北國與列國領回來的永活真神耶和華起誓.
    帶領他們回到上帝賜給他們祖先的地方.
  6. 真神彰顯
    而時候到了,上帝必要彰顯祂的權柄與能力,讓祂的子民知道,祂是聖潔的神,必要用權柄和能力,讓人知道祂是真神.

--思想心得--


先知的順服

這段,給我很深的學習是,先知順服的心.
上帝為了貫徹祂的心意,祂也要祂的代言人配合.
而限制他所報的話,耶利米在這個世代,被安排的並不是平安的話,而是悔改的話



新心的見證

而接著,我被提醒的是,我對上帝的見證,應該是要不斷有新的故事.因為上帝會不斷證明祂自己的永活與永存.
所以祂能天天給愛祂的百姓,心的故事,新的見證.
所以,願我的生命,天天都有新的與主同在的故事,天天發生!



全能的真神

而上帝說,祂是滿有能力的,是眼目遍察全地的.
所以我要警醒與自潔,保守我的心,勝過保守一切.
而也要知道,我的神滿有權柄,我可以奉祂名禱告,用信心看見改變.也知道祂滿有能力,能有大能翻轉萬事與萬心.
因為,祂必讓我與萬人,見證祂是真神!
榮耀歸給主!
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是全能的真神.
順服、貫徹,活出我所命定你的人生.
成為我喜悅的器皿,成為傳遞我心意的代言人,我必使你見證到我是全能的真神,耶和華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感謝祢是真神,而讓我看見我的真實,與我真實的價值.
請祢帶領我,順服祢的話,服在祢的權柄.
讓我每一天,都不得不承認,我的神是全能的真神,萬國中為一的真神.赦免我的罪,如同我學習赦免人的罪.
使我常常有與祢同在新的故事,榮耀歸給祢!
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