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神眼中的壞無花果/耶24

--QT重點--

  1. 這段,上帝用了一個無花果的比喻,來說明上帝要在巴比倫犯境時,在祂眼中所看為好的.而祂認定,好的無花果,就是這些將被擄走的以色列,好像用揀選一般,把不好的留在耶路撒冷.而這些不好的,包括猶大王,官長,與留在耶路撒冷及埃及的人,都將在上帝眼中成為壞掉的無花果樹,上帝要用饑荒與瘟疫毀滅他們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給我的思想是,是的,我必須要承認,在上帝眼中的百姓中,是有分好壞的.
而壞的,就是不敬畏神的領袖,而這些百姓真的是好的嗎?
這些百姓沒有犯罪嗎?這些百姓,也是強制被擄的,但為什麼對上帝來說,有這樣的差別待遇.

我的思想是,因為這些領袖,是最多聽到上帝的話的人,而上帝已經給他們多次機會選擇.

而留在耶路撒冷的百姓為什麼也是壞的,我認為是,不遵守上帝的話.因為上帝已經告知,留在耶路撒冷的人沒有生命,但這些人還是願意留下來,這也是自己的選擇與責任.


對我來說,我的思想是,我也是聽最多話的人,而我必須為我自己的行為負責,求主幫助我.

當上帝的審判來到時,其實我無法抗辯,因為祂是行公義好憐憫的神.

願聖靈幫助我,天天都活在上帝的話中,遵行祂的旨意~
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門!
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遵行我的話,行我的心意,跟著我的旨意走,這在我眼中就看為好.
在我所定的範圍中去行,就是有福的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幫助我,不看環境,只看祢的旨意.
因為祢的話立定在天!榮耀歸給祢!

給我足夠的信心與剛強壯膽,來回應祢在我生命的旨意!
榮耀歸給祢!奉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