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公義審判、忠心先知/耶25

--QT重點--

  1. 忠心的先知
    文案這段開始,耶利米提到他從約西亞執政第13年,一直到今天共23年的時間,一直不斷傳講上帝的話給他們,但這群人完全充耳不聞.

  2. 上帝的審判
    而這群百姓仍然不順服,導致上帝要發審判的預言,預言以色列的滅國,而預言要臣服在巴比倫70年.
    而特別的是,以色列被管教後,上帝也要管教巴比倫70年,因巴比倫王和他國民的罪.
  3. 憤怒的酒杯
    因此上帝要耶利米,就對許多的王述說上帝的審判.
    而這些王,已超過原本猶大王,而是到北方諸王列國中,去述說上帝的審判,而最後竟然還有巴比倫王!!!
    而上帝所給的酒杯,這些王都必須接過去喝掉憤怒的酒杯.
  4. 公義的憤怒而上帝要耶利米述說這段預言,
    『耶和華要在高天怒吼,從祂的聖所發出雷鳴;
    祂要向祂的子民怒吼,向地上的居民吶喊,
    好像踩踏葡萄的人一樣。耶和華的聲音傳到地極,因為祂要指控列國,審判萬民,使惡人喪身刀下。
    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』
    直說上帝要從高天怒吼,在祂的寶座發出閃電,向祂子民怒吼,祂要指控列國,審判萬民,使惡人喪身刀下!

--思想心得--

這段,給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兩個.
一個是上帝是發烈怒的,當對祂的百姓犯罪時,祂會從高天中發出烈怒,而且是非常非常生氣的.
而祂要指控萬國,按著各國的罪行審判,殺死惡人.

而另一點給我的提醒是,原來先知,需要花許多的時間,去述說上帝的話,用時間去學習忠心的功課.

耶利米用了二十三年,用生命去順服上帝的話.
上帝公義嗎?真的想審判惡人嗎?如果是,為什麼祂還要等二十三年?不斷讓祂的先知,到處去宣揚悔改的道呢?


而最酷的是,巴比倫被上帝使用要管教以色列,但巴比倫同樣被上帝審判?

給我最大的思想是,當上帝升高一個國時,這個國,也必須謙卑俯伏在上帝的面前.

求主幫助我,能了解這位公義的上帝的心意.
讓我能更多更多知道,我必須要謙卑俯伏在祂的寶座前.
祂有能力賜與,也有能力收回,因為賞賜在祂,收取在祂.


求主幫助我,讓我一生一世,降伏在祂的面前,也成為忠心的代言人!
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是公義的主,我的審判從不失誤.而我給的憐憫,也絕不縮短.所以,在你身上我所判斷的,都確實無誤.
你是所我所愛的,是我揀選的器皿,可以被我所用.
所以,繼續朝我給你的感動邁進,去向列國述說我的公義與憐憫,不要停下腳步,因為我的心意急迫,所以勇敢放膽去傳揚我要你所說的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每一次都肯定我~我知道祢真的很愛列國,求祢不斷帶領我,不斷走在祢的心意之中.
與祢同感一靈,讓我與祢連結,體貼祢的心意,勇敢往前.
把我的工作 家庭 教會,每一個我的生活中,都有祢與我同在.願我更多學習耶穌祢體貼天父的心,在我的人生中,彰顯父的公義與憐憫~
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