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

再次抬頭面對權柄/耶23

--QT重點--

  1. 不再有迷失
    這章開頭,上帝本該像牧人的人,竟然沒有像牧人一樣照顧羊群,反而殘害與驅散祂的子民.所以上帝要管教這些人,而要用祂的能力,招集他的流亡的子民,而且派首領照顧他們,不再有一人迷失.
  2. 公義的苗裔
    而上帝要為大衛選一個公義的苗裔,他要執掌王權,秉公行義,他必被稱為耶和華是我們的公義,人將必稱從流亡之地領回的上帝耶和華起誓.
  3. 審判假先知
    而這篇,有大量上帝提到對假先知的審判.
    上帝對先知的審判,高過這些百姓,因為這些先知在誤導百姓,以為自己領受神的話,但他們仍在聖殿中行惡.
    所以上帝要徹底忘記他們,產業被拋棄,永遠蒙羞,遺臭萬年.

--思想心得--



永遠牧人王

這段,可以看到,上帝所說的那位就是耶穌.
耶穌是永遠的牧人,只要信靠他的,縱使在各處的流亡之地,都可以被招集回來,他要執掌王權,使人看見上帝的公義.
這段給我先知性的啟示,就是無論在流亡之地的人,都能因為上帝被招集,來到耶穌的王權下統管與照顧.
而在他的國中,能被牧養,能享受上帝的公義.

何等美好,我因為耶穌的原因,我可以被上帝招集,而且在地上被拯救,被聖靈照顧,而他又是快要再來的君王,安慰我心!


警醒敬畏神

上帝說,擁有祂話語的人要留心,要活出好的見證.
而上帝所提的假先知,在這邊看起來,這些人真的也是先知,領受上帝的話.但因為不敬畏神,在神的聖殿中不再警醒,反而開始拜巴力.
而這段提醒我,我的行為,可以看出我所領受的出哪來.
所以願我,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,我就可以把我領受的活出來.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在世道的逆境而上!~
榮耀歸給祢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當你注視我時,你就不會迷失.
因為我的羊認得我聲音,所以孩子,留心刻意來聽我聲音,我愛你,你作得很好,你省思得很好,跟著我,我就必牧養你,你在我國中保護你!~
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恢復我,我要愛祢,我要敬拜祢,因為祢是愛我的主!祢必應許召我,救我,牧養我.我讚美祢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