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

不要說無益的話/耶15

--QT重點--

  1. 決定的審判
    這邊,上帝直說,祂已經決定審判的方向,與所定的刑責.直說,就算是摩西和撒母耳一起求情,祂也不會憐憫這群百姓.

  2. 審判的刑責
    而上帝給百姓的刑罰中,有四種,有該死的、該殺的、該遭飢荒的、該被擄的.
    看起來,其中能留下性命的,會是飢荒與被擄.
    一個是食物被剝奪,一個是自由被剝奪.
  3. 因領袖的罪
    而為什麼上帝的審判要如此,是因為瑪拿西王,的所作所為,所以上帝要使他們遭遇患難.
  4. 福禍的海沙
    這段,上帝說以色列的寡婦,要比海沙還多,代表丈夫都將死.而這也讓我想到,亞伯拉罕當時順服神時,神說祂要賜給亞伯拉罕,多產、倍增、掌權的福,他要成為大國,子民要像海沙一樣多.
  5. 訴苦的先知
    而耶利米,彷彿當下,受不了那麼多壞的消息,以及身邊人的要殺害攻擊他.
    所以他直說,求上帝眷顧他,憐憫他,紀念他,因為他的行為純正,沒有與惡人同處.
    但為什麼,他的痛處無休無止,創傷無法醫治,上帝的恩典,如同一條時斷時流的小溪,無法倚靠.
  6. 揀選的上帝
    而這時,上帝直指耶利米,不要受人的影響,要他回心轉意,這樣上帝就會讓他重新侍奉他.
    而且要他勒住口舌,不要說無益的話,要說有益的話.
    這樣,上帝才會讓他作祂的發言人,百姓也要轉向他.
  7. 堅固的銅牆
    若耶利米願意,上帝就必使他成為堅固的銅牆,雖被攻擊卻不被勝過,因為上帝要與他同在,要保護他,拯救他,要使耶利米從惡人手上救出,從殘暴之徒的權勢下贖回.

--思想心得--


  1. 公義的上帝
    而這段給我很大的思想是,上帝會按著人的罪過,給特定的審判,可以看到上帝是公義在審判每個人,而人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.
    所以,人在作,神在看,給我的思想是,我要專心留意自己的行為,與心裡面的狀態,因為所有的果效,都會由心而發出.
  2. 上帝發言人
    而在這章,其實上帝重述了自己對耶利米的呼召.
    與他對耶利米第一章時開始時,的心意一直都沒變.
    而變的是,耶利米真的碰到上帝所說的問題了.
    所以耶利米的心態,從未知,到真正的觸碰時,才發現原來原來上帝所告知的困難,與應許的真實是如此刻骨銘心.而因為耶利米碰到上帝預先告知的困難了,才開始懷疑上帝的真實,與上帝恩典是否足夠供應.
    而上帝,要耶利米不要被人的反應影響,而要他專注在祂的話,與再次重申自己的揀選,與應許的恩典,再次讓耶利米自己選擇,是否願意成為祂的發言人,若願意,原本的應許與呼召,必會實現,而且上帝的保護、同在、拯救都不會離開他,祂要從惡人手,救出耶利米,在殘暴人的權勢下,贖回耶利米,何等美好!
    願我,天天再次面對自己的呼召,深深回應自己的選擇.
    選擇不看人的反應與眼光,而專注在神.
    榮耀歸給愛我的主!





天父的話

孩子,那你的選擇呢?
我早已告訴你,我對你的呼召,與你所要遇見的困難.
跟我怎樣和你解釋這個救恩,與我接下來要怎樣再來.
所以,孩子,你是要信我,我就必使你成為堅城,成為勝利的得勝者,多產、倍增、掌權,天天發生在你的生命之中,成為我的代言人.
或是,不信我,你就無法逃離惡人的守,被殘暴之人的權勢下,無法逃脫,被殺,被擄,飢餓.

我的福禍,都已向你澄明,因為我是公義的神,我是尊重人自由意志的神.由你來選擇.


孩子回應

阿爸,願聖靈常常保守我的口,不說無益的話,而讓我常說有益的話,對神、對人都是如此.
我要選擇祢,因為祢是生命,祢有生命之道,我還要跟隨誰.
所以請聖靈指教我,天天帶我行一條生命之路.
讓我走向蒙福的人生,榮耀歸給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