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

泥土或陶器/耶19

--QT重點--

  1. 降災瓦瓶
    這章開頭,提到上帝要耶利米去買一個瓦瓶,然後帶個一些百姓與祭司中的首領,一起在欣嫩子谷,宣告神的話.
    而且是上帝要降下災禍的道,而且粉碎瓦瓶,要讓百姓經歷到上帝粉碎祂百姓的心意.
  2. 悖逆百姓
    而耶利米回來後,上帝對他說,因為這群百姓頑固不化,因此祂已決定的災禍,將降在這座城與周圍的村莊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特別提到,上帝用了一個行動劇的方式,讓耶利米與神的百姓告知祂要降災禍的心意,與給百姓一個選擇.
而重點是,上帝也知道祂百姓裡面的心是頑固不化,而預備藥降災.

這段給我的思想的是,如果上帝早已知道這群百姓會頑固不化,那究竟為什麼上帝還要給人機會呢?


而對公義的上帝而言,是否給機會使人回頭,也是在祂的公義之中.如同我們的法律,會有所謂的三審定讞.

一個公義的法官,會不斷來看罪狀,深怕誤判.
而更妙的是,全能全知的神,怎會會誤判,但祂仍然給人機會.


這段對我來說,再次思想了上帝的愛.
上帝知道人有罪,祂也深知,人無法靠自己成為聖潔,因人就是泥土,無法使自己改變性質.
而除非有祂的靈,神的靈,吹進泥人中,就成為有靈的活人.
真的很深的榮耀神!~

願我,因著聖靈的充滿,而使我成為願意順服在上帝寶座的泥土.而因著神的靈,我不再是死掉的泥土,而是有靈的活人.
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常被我的聖靈充滿,因為我的靈,你就再次活過來.生命中的性質會改變,從死到活.
願你,常深深覺得這如此重要,而常與我連結!
成為有靈的活人.
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因為祢的公義與正直,真的是我的榜樣.
謝謝祢不斷給我機會,深知到我的不足.
願我,日日夜夜,放下我的悖逆,常被祢聖靈充滿,成為有靈的活人,成為有用的器皿,而非摔碎的瓦瓶.

榮耀歸給祢,深深愛我的主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