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

敬畏就蒙福/太21:23-46

--QT重點--

  1. 懷疑神兒子
    耶穌進入聖殿後,正在教導人的時候,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,來質問耶穌,是憑甚麼權柄做這些事情,又是誰授權給你的.

  2. 不信的惡心
    而聰明的耶穌,總共講了三個比喻來回應他們,而讓這群人想暗暗的除掉耶穌.
  3. 約翰的權柄
    第一個耶穌所舉例是,施洗約翰的權柄從哪來?而這些人其實知道答案,但仍齊聲回答不知道.
  4. 兩個兒子比喻
    而耶穌又說了一個比喻,提到大兒子說不去,但後來仍去.小兒子說去,但後來不去.來比喻這群人看見了,仍執迷不悟,反而稅吏與娼妓都信了.
  5. 惡毒的佃戶
    在用一個比喻,來描述這群人,好比惡毒的佃戶,想佔有園主的地,而殺了僕人與兒子.因此將被園主給除滅.
    來比喻這些人想殺掉耶穌,佔有上帝物品的動機.

--思想心得--


當懷疑進來時,人的信心將被消化.亞當與夏娃,當疑惑了神的話,對神的信心就被疑惑給消化了.
從懷疑到產生懷疑的堅信,也將是一個可怕的過程.
更何況是,當神的兒子耶穌,作了那麼多的神蹟與有能力的講道等見證,而人還仍然不信.

我要怎麼處理這惡心呢?我的思想是,我要知道我不是創造者,我是被造者.當我知道我的身分,我的地位,我的能力,都遠不容創造者時,我才能產生對上帝的敬畏.

而當創造者,讓神的兒子耶穌,來到這地上,要來使用與隨意給予原本祂應當用有的資源時.

我要必須要預備一顆,被造者的心,知道我能得的,都是創造者所賞賜的.
求主教導我謙卑,因為我時常搞不清楚自己的身分,求主幫助我.走在祢的心意之中,榮耀歸給祢!~


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愛祢,你並不用擔你不用擔的.你也不應該去想你無法勝任的身分.孩子,學習單單的倚靠我,你要回歸如孩子的心,單純的跟隨我,因為這是最輕省,最快樂的.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繼續帶領我,走在祢給我最好的,最需要的靈、魂、體之中,榮耀歸給祢!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