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出賣主的價格/太26:1-30

--QT重點--

  1. 假冒為善人
    耶穌對門徒說完話後,就預告自己兩天後自己將被出賣,而且釘在十字架上.而當時祭司和民間長老,正在大祭司的家中,計畫密謀殺害耶穌,但節期人多時不宜下手,因怕騷動.

  2. 全心的奉獻
    有個女子,用了一瓶珍貴的香膏,到在耶穌的頭上.而其他門徒嘴中說浪費應給窮人,而耶穌看出內心的心思,而稱讚了這婦人的行為,因她是為耶穌安葬預備的,而世代也要流傳這女人的故事.
  3. 賣主的價碼
    門徒中,跟隨耶穌許久的猶大,出去見祭司長,談妥了耶穌出賣的價碼三十銀子,猶大就在找機會出賣耶穌.
  4. 最後的晚餐
    耶穌告知門徒,去一個人的家中,告知老師的時候到了,門徒就吩咐這些人預備逾越節的晚餐.
    而在其中,耶穌也告知在坐席中的人將有人要賣祂.因經上人子將被出賣,但出賣的人有禍了.
  5. 餅杯的紀念
    耶穌就用餅預表耶穌的身體,而用杯來預表,祂為萬人所流的立約之血,為了使罪得赦免.也預告,下一次的晚餐,將是在耶穌的父親的國中,共飲新酒的那一天.

--思想心得--


主在女子心中的價碼

這段,給我蠻多提醒的,而我想用獻上香膏的婦女,與賣主的猶大來做一個對比.

我很愛錢,當我有錢時,我覺得當發生事情的緊急急用時可以用到,我也可以完成我人生的理想與夢想.
因此,錢對我很重要.

但當我看見這婦女所做的事情,我內心第一個念頭心想,她一定是擁有很多,才把十分之一奉獻出來給耶穌,因為她不愁吃不愁穿,所以可以這樣搞~

但突然,又有一個感動對我的心說話,那如果我所想的不是隊的呢?如果這是她最珍貴的禮物,自己一直都很省著用,而只因她記得耶穌說的,有一天耶穌將要死,而趕緊為耶穌作盡心、盡性、盡意的付出呢?

或許她曾記得耶穌說祂會復活,但或許她也沒有那麼大的信心,深信耶穌是否會真的會復活,所以這會不會是,她趕緊把握與耶穌最後同在的機會呢?

因耶穌回應門徒說,你們有我的時候不多.
所以這女人,或許珍惜和耶穌最後相處的機會,因為愛耶穌,把很珍貴的香膏,慷慨與大量的,用在耶穌身上.

這也讓我想起,耶穌出生時,博士因未來的王,小耶穌的誕生而獻上的禮物.但這女人卻是,為了耶穌的死,而獻上了禮物.

主在猶大、祭司心中的價碼

對比猶大,他用了三十塊的銀子,來衡量耶穌的價碼.用了三十塊錢,定價了這些年來與師父的關係.

相對的,對大祭司長們來說,這價碼可以處理掉耶穌,處理心頭大恨,其實也是划算的.因看他們之後丟錢給猶大的樣子,就可以知道他們覺得這交易與價碼太划算了.

因此,耶穌在我心中有甚麼價碼,耶穌和錢這單位等價嗎?
錢是地上所造的,是一個國家為了管理經濟而設計的.
但天上的耶穌,創造天地之父的獨生子,會因為錢的價值而被量化呢?

這點給了我很多的省思,當我回想,耶穌叫門徒去下網捕魚,結果補的量,超過門徒所認為的,別忘了,魚是海洋經濟的單位,叫門徒去魚腹中拿錢、去他們去別人家牽驢在叫人去預備宴席,當眾人要拱耶穌當王,但耶穌轉向聖殿顧念父的殿.

使我深思,耶穌的價碼如何?耶穌在我心中又是甚麼價碼?我會花多少錢出賣耶穌,或著我會像女子一樣,奉獻珍貴的香膏,一生的所有.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價格,對他人也有一個價格.當對方出價,高於這價格時,我們有時,可能就會把自己賣了,也把對方出賣了,更把我們所信的耶穌出賣了~

願聖靈天天幫助我,讓我看到耶穌真正的價格,而讓我緊緊地投資於祂!~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當你要想我的價格時,我也希望,你可以想想,你在我心中的價格.我願意為了你的罪,讓我的愛子耶穌,為了重價救贖了你~為你捨了身體,為你留下寶血,為了救你回天家,與我一同享用宴席.
還記得我天國的榮景嗎?黃金城碧玉街,早已超過地上萬有,與你心中的價格.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總是一次一次讓我思想祢的愛.原來祢的愛,根本無法用地上的物品來衡量,而我還傻著,想用我所看重的來定義祢,真的是太好笑,太羞愧了.
請祢赦免我的罪,讓我如這女子一樣,看到祢極重無比的價值,也讓我知道,祢這捨命,遠超過萬國萬人的價值.
謝謝祢帶領我,天天走在祢的心意中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