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抓住天國成長的屬靈作息/可4

--QT重點--

  1. 不讓眾人明白的比喻
    這章,耶穌共說了幾個比喻,耶穌說,用比喻的原因,就是不想讓人聽懂,使人忽然醒悟,回心轉意得到赦免.

  2. 只讓門徒明白的比喻
    耶穌幾時講解比喻,就是當祂獨自與門徒同在的時候,祂才會對門徒解釋比喻,讓門徒清楚知道比喻的意思.
  3. 風浪中遇見耶穌是誰
    當他們說完比喻後,耶穌要門徒上船到對面去,但忽然碰到風浪,門徒幾乎都快要淹死了,趕快叫醒耶穌來幫忙.耶穌就斥責風浪,而對門徒說,為什麼要這樣害怕,難道你們還沒有信心嗎?

--思想心得--

跟隨主的兩種人

這段,讓我發現,在耶穌的心中,跟隨祂的人裡,有分兩種人.一種是眾人,眾人會來到耶穌面前聽祂講道(比喻),
大家都會看到趕鬼、人被醫治.

但不同的是,所聽的,都是未被解釋的比喻,會讓眾人似懂非懂,而使人突然回心轉意得到赦免.

另種人就是門徒,耶穌會親自解釋比喻,讓門徒可以明白比喻的意思,與天國運作的法則.

不免讓我思想,那我是哪一種人,我喜歡聽耶穌的話,但我是真的有體會祂所說的嗎,我真的明白嗎?當我遇見風浪,我會相信祂會保護我,還是我會害怕,沒有信心呢?

還是,我會和眾人在一起,只覺得耶穌太酷超神,有神蹟、趕鬼可以看,還有與魚和餅可吃.

但,看到最後,都會知道,耶穌更看重的是,我與祂的關係,祂更期望的是,我與祂,有師徒的門徒關係.
師傅作甚麼,徒弟就跟著作什麼.

這是是一個師徒制,生活關係,生命關係,深切的關係,
只有在這樣的關係中,耶穌會親自和我解釋,天國的比喻與奧祕,使我一個一個清楚與經歷.
我是哪一種跟隨者,是和耶穌玩真的門徒,還是看熱鬧的眾人?

日日灑種的天國

另一個讓我注意的是,種子生長的比喻.
開頭提到,上帝的國,如同一個人在地上撒種,
這人天天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的撒種.
種子,將落入人的心田,不知不覺地漸漸發芽長大.慢慢傑出籽粒,當莊稼成熟時,這人就拿起鐮刀收割.

給我的思想是,原來天國是公平的,祂天天都會撒種,
是有規律的.若一個人,想要讓自己的心田種子發芽,
其實就是讓自己心田,在對的時間,領受種子,在對的時間,休息.當種子領受多,不是就是讓提升收成機率?

在每天日出,就開始準備自己,領受天國的種子與澆灌.
持續培養習慣,日出而作日落而息.
漸漸的,我相信,這人就會不知不覺的發芽長大,成為可以被主收割的莊稼.

願我的生命,規律地來到主的面前,在對的時間,對的地點,對的心態,預備領受天國的灑種時間!~
我就必知道,我的生命必一次一次,漸漸地成長~
榮耀歸給在天上掌管萬有的阿爸父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成為哪種人,你要成為更深,更進跟隨我兒子的門徒.孩子,你也要有一個好的屬靈作息,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.操練你的屬靈生命,在對的時間,對的地點,領受天國的祝福!~這樣必叫你的生命成長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天天帶領我,走在祢的道路上.
我要成為祢的門徒,因為這個太有價值了~
請祢也鍛鍊我,讓我有好的屬靈作息,天天吸收天國的道,成為我生命的養分,長大成祢所愛的莊稼被祢所用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