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主早已為我預備/可14:1-31

--QT重點--

  1. 為安葬預備
    一位女子為了耶穌,把貴重香膏打破,約價值三百銀幣,抹在耶穌身上.耶穌稱讚她,這是為祂安葬所預備的,世人將提到她的事蹟永遠被流傳與紀念.

  2. 為出賣預備
    猶大決議要出賣耶穌,將用三十個銀幣價值,找機會出賣耶穌.談好價碼的他,隨機找機會賣主,但耶穌在晚餐中提醒,出賣主的人也會被紀念,他是有禍的,還不如不要生在這世上.
  3. 為耶穌預備
    最後的晚餐中,門徒來問耶穌,我們該在甚麼地方,為你預備逾越節晚餐.
    沒想到,耶穌早有預備,而就告訴他們該怎樣作,遇到帶水瓶的,跟著他尋找主人,而主人早已接待好他們.

--思想心得--

牢記主的話

這段中,提到了三種人的預備,而這些預備,都是留心專注在主身上.女子注意聽耶穌說的話,也能知道耶穌要離世的時間近了,而她就預備了一瓶香膏,或許是她的最愛,她就獻給耶穌,為耶穌安葬而預備.
而我是否可以記得耶穌所說的話,緊抓住今生最美的祝福,為了永生作投資呢?成為愛神愛人,願意傳揚佳音的門徒?
願我的心牢記!

賤賣主的命

猶大為了賺錢,預備出賣,看著耶穌彷彿看到鈔票.
但看不到耶穌真正的價值,而把創造天地的神兒子,
用了三十銀兩給賣了.代表他覺得耶穌就值這個錢,他覺得一條命,就是這個價值,大概也只值2-3個月的工資.

在我的生命中,是否有時會貶低生命的價值?
當我忘記耶穌為人犧牲生命的價值,我就會常常心中無神,目中無人.

求主讓我的眼目,常常看到那背後,屬靈的真正價值.
求主憐憫我,幫助我!給我一顆祢的心,從祢眼中,看到生命的價值.

主已為我預備

最後我想著重在,門徒問逾越節晚餐的事情.
我思想是,門徒的問法是:「請問耶穌,我們該怎樣為祢預備晚餐呢?」
其實門徒應該可以自己準備,因為大家常常一起用餐.
但門徒問的方式,好像是耶穌早有解答,如同當時進聖殿時,預備所騎的驢駒一樣.

給我的思想是,耶穌老早,已有生命中每個美好答案,
而上帝也早已為耶穌的工作在預備.

我是否可以知道,主耶穌也早已為我有所預備.
夫妻問題的答案、親子問題的答案、生命的答案、服事的答案等.

我要問耶穌的方式其實就是:「主耶穌,我該如何在這事,為祢預備祢的同在呢?」

這樣的角度,完全是從主耶穌是主人的角度出發,
祂是主人,我是僕人.重點是,預備自己(場域),讓祂成為主人,我負責與祂同坐席.

到時,我只要跟著祂,我就早已有人生答案,榮耀歸給祂!
如今謝謝愛我的天父,早已為我預備了救恩,就是愛我的耶穌,使我可以出黑暗入光明,讚美祢!~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早已預備好所有的安排.而你要做的就是,詢問我如何看待此事,如何為我預備同在的宴席.
因此,當你心態改變,把主權交給我,詢問我,遵行我,你就必能在人生每個階段中,看見我與你同在的美好,而且你必說,把人生交給我,真的是甚好!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真的在祢必有預備.誰能想像萬事掌管之主的大能!~~在祢根本沒有難成的事情,超乎我所求所想!~
我要宣告,我要把我人生交給祢,把我婚姻交給祢,把我親子交給祢,把我的工作交給祢,把我的服事交給祢!
我就只要問,主,祢希望我怎麼作,我要怎樣讓祢在此刻,與祢同坐席~~榮耀歸給祢,愛我的主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