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

主眼中的贏家/可8:27-38

--QT重點--

  1. 別人說我是誰
    耶穌在前往撒迦利亞.腓立比的境內時,在路上問門徒,別人說祂是誰?而有獲得施洗約翰,以利亞,眾先知的一位的答案.

  2. 啟示耶穌是誰
    當耶穌反問門徒那你們說我是誰,彼得直說耶穌是基督.在別處有紀載耶穌說,這個答案不是人能知的,而是天父讓彼得知道的.
  3. 預言受難與復活
    接著,耶穌就開始說明自己在地上的異象,人子必受苦,必被長老與祭司長和律法教師棄絕(沒說門徒也會棄絕)與殺害,但必在三天復活.
  4. 阻攔基督的人意
    當彼得聽了,就立刻攔阻了耶穌想要勸退祂.耶穌就在門徒面前,當眾斥責了彼得,直說撒旦退祂的後面去~
    因為他不考慮神的意思,只考慮人的意思.
  5. 失去與獲得生命
    耶穌說,人若願意為了福音失去生命,就必得著生命.人若賺得全世界,但喪失生命就沒有益處.
  6. 以基督之道為恥
    耶穌說了重話,直說在這淫亂的世代與罪惡的世代,若有人以耶穌與祂的話為恥,當人子在父的榮耀中,與聖天使再來時,也要以他為恥.

--思想心得--

正確判斷體貼主心

這段,讓我真的思想,彼得所說耶穌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這段話,應該真的是上帝啟示的.因為這和他後來表達的心意有天壤之別.因為以他本來的意思是,他心裏不要耶穌這樣受苦.又或他對基督這身分,是有別的期待,至少不是受苦.
因此,耶穌直說彼得是體貼人的意思,不體貼神的意思.

我呢?我體貼誰的意思呢?我又覺得耶穌是誰呢?
我是否知道,這位耶穌是神的兒子,而祂的方法,是使用僕人的方式在呈現福音,而非高壓的方式.

體貼誰,決定了我的出發點.當我體貼我太太時,我會再做一些事情時,以她為主.而若我體貼神的意思,我就會以祂為主,而放下了我自己的意思.

若我能正確的,判斷耶穌是誰,是神的兒子,是基督,是死裡復活的主.那我就能做出正確的行動.
懇求聖靈憐憫我,讓我在這淫亂世代,可以正確認出基督的話.而用信心跟隨,不以福音為恥,體貼神的意思.

生命的賺與賠

對我來說,生命好像就是生活,或是就是一口氣.好像生存.
但對耶穌來說,生命好像不是這樣定義.而唯一得生命的方式,就是跟從祂且捨己,揹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耶穌.
因要救自己生命,要先失去生命.

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而喪失自己的生命,又有甚麼益處.
耶穌的生命之道,每一次我聽的時候,腦袋都會打結.
因這彷彿和我腦中的律是牴觸的,是完全不通的.
因此每次到這段時,就會再次卡住.

耶穌所指的,看起來這生命比世界更有價值.
因為一人只有一個生命.而對耶穌來說,要投資的是這個生命,也是永遠的生命.而所作的方式是,為了基督捨去自己的生命,就必得生命.

懇求聖靈帶領我,讓我每一天中,都可以經歷這個投資法則.讓我賺真正該賺的,就是耶穌說的生命.
讓我成為基督眼中人生中大贏家,懇求聖靈幫助我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這道你要不斷的思想,生命的賺與賠,一直在每個時間中發生,你是要哪一種呢?你要體貼我的心,還是撒旦的心.你是要賺得生命,還是要賠掉生命呢?
而唯一的方式就是,孩子你要跟從我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愛我,不斷的帶領我,指教我,再一次打亂我屬肉體的律,讓祢的律再次充滿我.
請祢帶領我與我妻子,一生作最有價值與投資的事,就是緊緊跟隨祢,謝謝祢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