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

選擇過不汙穢人的人生/可7:1-23

--QT重點--

  1. 偽君子嘴上的敬拜
    這章,法利賽人與律法教師來見耶穌,他們看見耶穌的門徒沒有照古禮的禮儀洗手來質問耶穌.
    耶穌直接說,他們是偽君子.引用以賽亞先知所說的,這些人嘴尊崇我,但心卻遠離我.他們所教導的只是人的規條,他們敬拜主也是枉然的.這群人會為了守傳統,而廢除了上帝的道.

  2. 真正的汙穢在心裏
    耶穌接著比喻,直說外面進來的食物無法汙穢人,因為食物將跟著腸胃排出.而只有內心裡面所發出的才能汙穢人.
    因為從裡面發出的是惡念、苟合、偷盜
    、謀殺、通姦、貪婪、邪惡、詭詐、放蕩、忌妒、毀謗、驕傲、狂妄,而一切都可以從裡面發出而汙穢人.

--思想心得--


文化傳統的阻礙

這段,讓我想起了傳統文化超越神的話的思想.我從小跟著父母拜拜,而爸媽大概知道為什麼而拜,但有些時候卻是不清楚,而會告訴我跟著拜,跟著這樣思想就對了.
在教會中,也會有教會文化,有些教會的敬拜是一定要安安靜靜的坐著,有些敬拜是,一定要熱熱鬧鬧.
那一個會是神所愛的呢?就要看我們裡面,是不是真的發出敬畏,看我們的生活,是不是能活出真正的敬虔.
在這段時間,跟著教會一起打幸福小組,一次一次的打破我許多傳統的觀念.也因為教會的培育課程,讓我打破很多我自以為的傳統觀念.
比方,學習說出造就、安慰、勸勉的話.比方,原來我也可以因為好好地讀神的話,生活有力量與平安.
傳統,就是生活中持續累積下來的規矩,沒有不好,但若阻礙了我們領受神的更新,那就會成為障礙.
求主幫助我,常常心意更新而變化,榮耀歸給祂!~

選擇過不汙穢人生

耶穌真的很強大,直接看穿這些人所提出的傳統.原來是偽君子,口裡雖然這樣說,但實際上卻是作不到.
也直說,他們內心的詭詐不潔,早超越了外在所行的潔淨.
人雖然看不出來,但主都知道.人外表可以敬虔,但內心是否敬虔,別人或許看不出來,但主都知道.
求主幫助我,讓我知道,我在祂面前無處可藏,那我要做甚麼呢?我也惡念嗎,我有,我有苟合嗎?我有,我會偷盜嗎?我會.我會想謀殺別人嗎?我會想.我會想通姦嗎?老實說會想.我會貪婪嗎?我很會.我有邪惡嗎?我有.我詭詐嗎?我會詭詐.我會想放蕩嗎?我常常會放蕩.我會忌妒嗎?我會忌妒得好處的人.我會毀謗嗎?我常常想攻擊他人.我驕傲嗎?會~真的很會.我會狂妄嗎?我有權柄時,就想狂妄.
但感謝主的是,我真的無法靠我自己行出甚麼,而只因為有祢,我才能活出真正的聖潔生活.親愛的耶穌謝謝祢,謝謝祢在我生命中,滿有基督的生命,讓我可以活出一個不一樣的人生~可以選擇不汙穢人的人生,榮耀歸給祢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常常在我裡面,我就必能使祢再次更新.使你心意更新而變化.因為萬物都是藉著我所造的,我充滿智慧與能力.因此來到我裡面,我將使你再次重新得力.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很愛我,請祢帶我跳脫,傳統的束縛,單單成為被主祢束縛.也請祢帶我脫離惡心,讓我唯一擁有基督的心,謝謝聖靈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