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信心不足的我/可9:1-32

--QT重點--

  1. 上帝國的降臨
    耶穌接上一章繼續說,站在祂面前的人,有生以來要見證上帝的國帶著能力降臨.

  2. 榮耀愛子彰顯
    接著耶穌帶著彼得、雅各和約翰,暗暗的登上一座高山.
    而耶穌在他們面前改變了形象,衣服潔白放光.
    當時以利亞和摩西都出現與耶穌談話.因彼得不知道該說甚麼,很害怕而說出要搭棚給三個人,留在這個榮耀之地.
    接著聽到一個聲音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你們要聽從祂.」
  3. 信的人凡事都能
    當他們下山後,因門徒無法趕出鬼,而與律法教師辯論.
    而孩子的父親央求耶穌,直說若耶穌若能,就請憐憫與幫助他們.但耶穌卻反問,不是祂能不能,而是這位父親,願不願意相信耶穌是全能的.
    而這父親就真實呈現自己信心的不足,而求主幫助他.而耶穌就趕出了這汙鬼,事後也告訴門徒,有一類的汙鬼,要靠禁食禱告.

--思想心得--


聽從天父的愛子

這一段,可以推測,彼得他們聽到的聲音,是天父的聲音.而耶穌刻意讓這三位門徒看見祂真實的身分,也使他們驚恐.
但彷彿,這也是天父特意讓這三個人,在耶穌受難前,特別發出的聲音.而要他們知道,耶穌是上帝的愛子,而且彼得、雅各、約翰三人要聽從祂.

這段給我一個提醒是,我要知道耶穌的身分,祂是聖潔的人子,祂是上帝的愛子.而上帝要我作的,就是聽從耶穌的話,效法耶穌.耶穌做甚麼,我就學習做甚麼.而我也知道,天父如今,仍然藉著基督在對我說話.因為基督,我得以與天父和好,能使我天天在聖靈的同在中.

而如今,我也因基督成為天父的後嗣,榮耀歸給愛我的主.
因此求主幫助我,天天知道主是誰,持續聽從祂!~

到底是誰要有信心

在耶穌與父親的對談中,給了我一個提醒.
當我常常在禱告懇求上帝時,原來並非上帝不能,而實際上,是我不信.我常常會把位成就的事情,丟給上帝.
比方上帝的時間還沒到,或是上帝並不喜悅我的禱告,或根本祂不會垂聽.
但在此,耶穌給我一個挑戰,就是不是祂不能,而是我並非真實相信祂,凡事都可能.
求耶穌憐憫我,這個不信的人,這淫亂世代的人.
而讓我知道,問題其實都出在我,而幫助我在信心不足時,增添我信心,讓我深信在主凡事都能!!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信我嗎?你信我是那位死裡復活,為救你,為你罪而死的主嗎?若你信,你當聽從我.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信,但我常常信不足.我常常在前方的路上,常常很憂愁.但主祢說,祢所給的福都不加上憂慮.
因此代表我有不信的部分,求主幫助我增添我的信心,謝謝祢愛我,一直沒有放棄我,我好愛祢,也求祢增添我的愛心,使我心受教,一生聽從祢!~
謝謝三一真神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