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鹽醃基督的香味/可9:30-50

--QT重點--

  1. 耶穌主動介入
    這章中,我第一次看到,耶穌主動介入觀察門徒的討論,
    原來他們在討論誰是最偉大的.

  2. 最大的是最小的
    而耶穌再次翻轉了眾人對大的定義,誰想為首,就要在眾人中做最小的,作眾人的僕人.而凡接待孩子的,就是接待主耶穌,不單接待主耶穌,更是接待差祂來的父.
  3. 小心謹慎不犯罪
    耶穌在這提醒,不要使小信徒犯罪,因下場比掛到大磨石丟到海底還慘.也要小心身體讓自己犯罪,寧可失去一個肢體,也不要讓全部的身體丟進地獄還好.
  4. 永死的地獄
    在這耶穌也介紹了地獄,蟲不會死,火也不會滅.
  5. 成為世上的鹽
    耶穌說,不要失去鹹味,我們裡面要有鹽,要彼此和睦.

--思想心得--


使人不跌倒榜樣

這段,讓我思想到,耶穌是會主動介入紛爭的.
當門徒們彼此吵架時,沒有和睦時,祂會直接介入的.因他們的吵架,可能將使最小的信徒失足犯罪.
而絆倒人的大信徒,就將會掉入耶穌所說的地獄.
老實說,我很少想過,我與別人的和睦關係,可能會成為絆倒人與使我掉入地獄的原因.
因我只會常常覺得,我和上帝的關係可以就好,別人是別人家的事情.
但沒想到我所呈現的,和他人的信仰也產生連動.
當我絆倒了一個小的信徒,我也會被丟到地獄中.
雖我們不去探討,小信徒是年紀小的,或初信主的.
但意思就是,我的生命會影響一個,剛在信仰中,學習判斷的信徒.
求主赦免我,在我生命中,或許常常不是有好的見證,或許曾經讓那些人受傷與跌倒過.但求主幫助我,憐憫我,赦免我,讓我可以成為一個榜樣,使人可以不跌倒的榜樣.

有基督的鹽味

這章,耶穌特別把鹽巴與和睦放在一起.
好像對耶穌來說,主內彼此的和睦是一個很美的味道.

因此成為耶穌的門徒,要聽從祂的話,更要與其他的信徒,有一個不爭大,不使彼此失足,有生命榜樣的和睦關係.
不敢說,我在教會的生活中,信徒之間都會有這樣的美好關係.
耶穌喜歡這個味道.而只有當信徒間彼此相愛與和睦時,這味道就會吸引耶穌,這滋味就會很好.

主耶穌說,我裡面有鹽,而當我去彼此和睦的時候,就會產生出鹽味.
但這原本的鹽味是怎麼來的?我知道的是,一定不是我天生有的,因為我不是一個喜歡和人和睦的.
這鹽味只有耶穌有,因為祂這個世界有了味道,這個世界充滿了美味,讓我可以品嘗人生的美好滋味.

我應當繼續被主耶穌鹽漬,我要繼續和祂一起,這樣我就會有了味道.求主幫助我,讓我的生命,更因耶穌入味,滿有基督的味道,榮耀歸給祂!!!我要濃濃的基督香氣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與我同在,你要被我調味,你要深深的與我一起.這樣你的生命,就必有我的味道.你就可以因我,可以與人和睦,你就可以因遵行我的話,在我的天國為大.
你就能因我的緣故,不進入地獄之中.
孩子,你要留心,警戒罪惡,因這世代邪惡,你要謹慎跟著我,作光與作鹽.

孩子回應

阿爸,請祢幫助我,讓我常常留心在祢生命之中.願意浸泡在祢裡面,滿有鹽味,可以調和這世界,也讓我滿有祢基督的馨香之氣.求祢繼續帶領我,走在祢的心意中!~
謝謝祢,常常主動介入我生命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