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

專為你而來的耶穌/可5:1-20

--QT重點--

  1. 眾鬼畏懼的耶穌
    當耶穌度過船來到了格拉森,看見一個被群鬼附的人迎面而來.這地沒有人能制伏他.但這人一見到耶穌,就跪下來對耶穌喊說,至高上帝的兒子,不要折磨牠,原來,耶穌已經叫鬼從這人身上出來.

  2. 滿有權柄的耶穌
    這鬼的名字叫群,因為他們是一大群.牠們哀求耶穌,希望耶穌可以准許附在豬群身上.耶穌准許,這群鬼就附在豬的身上,共有兩千頭豬,而這些豬就淹死了.
  3. 畏懼害怕的百姓
    這群百姓,因看到耶穌所行趕鬼的事情就害怕,與兩千頭豬突然衝下山坡,這對經濟上,也是相當可觀的損失,故他們就哀求耶穌離開.
  4. 選擇跟隨主的人
    被趕鬼的這人,想要跟隨耶穌,但耶穌沒有答應,而是要他去對家人分享這見證,把主為他作的事情告訴他們.而這人就在底加坡里一帶,宣揚耶穌所行的事情.

--思想心得--

專為一人的耶穌

如果這樣看來,耶穌渡船,是為了這個人而來.渡船中,發生了風浪的事件,而這一切的一切,就是為了這人.
而彷彿,這兩千頭豬,都比不過這一人的價值~

給我的深思是,耶穌是為了一人拯救而來,而耶穌也不是為了拯救我而來嗎?是否我真的明瞭,耶穌為我所行多大的恩典與赦罪之恩.而我是否真能明瞭這個恩典充滿多大的能力!!~
我的心啊,你要感恩主為你所作的,因為祂帶你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~你要發出讚美!

認不認識主耶穌

接著,我想對比兩種心態,
眾鬼,知道耶穌是誰,知道耶穌滿有權柄,就哀求耶穌讓牠們去豬的身上.
眾人,不知道耶穌是誰,不知道耶穌有權柄,就哀求耶穌離開他們能力.
還記得耶穌曾和一個婦人說過,若妳知道所求的是誰,妳早就立刻向祂求活水了.
這群人,不知道耶穌是誰,所求的,是要耶穌離開他們.因為他們畏懼,眾鬼都畏懼的耶穌.
願我這一生,能不斷認識耶穌,認識耶穌的權柄與能力!~求主幫助我!

分享被主憐憫的故事

這人選擇跟隨耶穌,但被耶穌婉拒,耶穌要他回去和家人述說主為他所作的事情與經過.而這人就開始在另一個地區,宣揚主耶穌為他所作的憐憫恩典.

從這可以看到,耶穌並不是要每個信他的人,都用一樣的方式跟隨祂.或說,耶穌對每個人都有量身的心意去傳福音.

這段時間打完幸福小組,深刻體會,原來我的生命見證,原來是那麼有能力的~以前都覺得,一定要很震撼的故事才能拯救人,原來當分享心中的掙扎與轉變時,耶穌就可以使用我的故事幫助許多人.謝謝主耶穌,讓我有許多與祢相遇的生命故事,我也願意像這人,持續在我走過路徑,分享主為我作的事,憐憫我的經過.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也特地為了安排了這救恩,就只為你這一人,我在好多的時候都在等你回覆.孩子,罪得赦免,是一個極大的救恩與神蹟.你要常常思想,常常默想我的愛.默想我的憐憫,默想我如何救你.而去分享,我對你浩大的救恩.去吧,把你與我相遇的幸福故事,去傳遞給許多人,把美好的福音,讓更多人聽到~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好愛我,真的是為了我而來,真的為了救我,而設計了這個救恩~
阿爸,祢滿有權柄,滿有天上地下的眾權柄,願我可以認識祢,看出祢是誰,懇請聖靈幫助我,持續帶領我,走在我父的心意之中~
祝福我,願我的靈,常與聖靈連結,得到從我父來的一切美好恩典,使我的靈滿足,魂喜樂,體健壯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