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

一條得勝的路 / 林前10:1-22

  1.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    保羅開頭用以色列人在舊約被神管教的經驗,再次提醒哥林多教會要小心。以色列人一同受洗、同吃靈糧、喝靈水、但當中還是貪戀罪惡不討神喜悅,而死了兩萬三千人,因為神要潔淨祂的選民。
    但說,我們受的試探是人們常見的,而且上帝是認為我們可以勝過的,只要倚靠祂,祂就要開一條路幫助我們抵擋誘惑!
  2. 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    神是靈糧
    神是靈水
    神是磐石
    神是審判
    神是開道路
    神幫助我避免受試探
  3.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我受的苦難都和人一樣,但神要開道路給我,讓我避免誘惑~要看到歷史中的以色列人而常常提醒自己,不要再踩錯腳步!我的自由要拿來榮耀神
  4.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    感謝神,讓我有機會透過聖經看到以前人的見證。
    而提醒我要小心不要再犯!
    也謝謝神,會開一條路給我,讓我避免試探不會得罪神
  5. 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    孩子,你所發生的是所有人都會發生的苦難與試探。
    但在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倚靠我,我要讓你走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!讓你得生命得的更豐盛!
  6.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    在生活中,碰到難處,要用正確的心態認識神,不要埋怨神。當我尋求神時,神會在我苦難中,開一條不會受試探的路!
  7. 你的回應和禱告
    親愛的主,謝謝祢一直看顧我。祢知道人在世上有苦難,但你要開一條又新又活的路給我,也讓我能避開試探,救我脫離兇惡!我要讚美祢,因祢一路一直保護我們家!
  8.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    一條得勝的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