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

不得輕慢的主 / 林前 11 :23-34

  1.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    保羅說哥林多教會,在領用聖餐的出了狀況,
    因領用主晚餐時,彷彿像宴樂一般,並非記念主的捨己。各人只吃自己的餐,沒有任何秩序,教會彷彿忘記使徒與聖經的託付與教導,有人挨餓有人醉酒。大家輕看主的教會,而保羅再次教導了一次領受聖餐的流程。
  2. 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    神有規局與秩序的
    主的約不得被輕看
    要獻悔改的祭
    神是審判者
  3.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這經文是教會撥餅使用的經文,很多教會都有撥餅聚會。教會也一直持守這個禮儀,為了紀念主。
    撥餅,是讓人再次省察自己的罪,是認真且嚴肅的不隨便的。彷彿比自己禱告求主赦免還更莊重,我個人覺得。

    未信主的不能領用餅與杯,教會也會柔性勸導。
    因不清楚撥餅真正的意涵。
    還記得我,我為信主時,超想吃餅和喝杯的!

    外在禮儀約束,是為了提醒人內心要記念主為我捨的身體,也約束一些人的自由。
    就像,很多非基督徒會認為聖經是一本規條的書,約束這個約束那個。而我也知道,聖經說的事情常常是約束我自由,但我更認識上帝創造我的心意,是為了讓我不被罪挾制,而是被義挾制。

    主都知道人一定會忘記上帝的恩典,而設立日子與禮節,讓人遵守語記念。
  4.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    感謝神,設立了一些要求要我學習遵守,是為了保護我在主面前不左不右。
  5. 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    孩子,你要潔淨你自己,來到我面前,這就是敬拜。
    若沒有嚴謹看待我的教訓,就會得罪自己的身體。
    你要被義挾制!
  6.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    生活中,要持續讀神的話。要求自己說造就勸勉讚美的話
  7. 你的回應和禱告
    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在遵行你的話上,有一個認真的態度回應,不然我都容易召到虧損。
    祢並不是召禍的神,而祢是要讓我往成聖的神
  8.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    不得輕慢的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