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

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 / 林前4章 

  1.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    保羅分享自己是神的僕人,是神奧秘的管家。
    他不評價自己,也不看別人的評價。他不自以為義,因為神自己會評價他。
    也提醒哥林多教會是因為有人受苦,而這教會被建立起來,所以各人不可覺得富足了而只顧肉體的事情。
    保羅看自己作他們屬靈的父親,而且先安排提摩太前去關心這教會的狀況!而且告訴哥林多,不要讓他帶仗去管教!
  2. 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    神有奧秘未顯露
    神要僕人掌管神的奧秘
    神親自評價人
    神是最大的!
    神討厭人自義
  3.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    我可以成為神奧秘的管家,只要我願意讓神當我的主人,我就可以成為祂的僕人!
    教會是有很多的人辛苦建立的,從迫害到現在我們可以在一個富足的福音環境!
    我不要自評自己與看別人的評價,這不是自以為義,而是要好好讀神的話,讓我自己被公義的主評價與被聖靈提醒!
  4.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    感謝主,讓我在一個屬靈長輩用汗血及金錢擺上的教會中成長,讓我可以在富足的屬靈環境中長成!
    也讓我知道當我成為神的僕人,神會讓我參與一部分祂的奧秘中~
  5. 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    孩子,你能享受,是因為許多的弟兄姐妹從一開始的擺上一直到如今,你才能享受目前的果實!
   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!所以你不要以為自己所碰到的為苦,你是很幸福的!你要繼續努力下去,只要看我怎麼看你,好好讀經好好禱告,遵行我所託付你的,你要成為我僕人!因我是你的主
  6.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    在教會中,預備服事的心,因這是理所當然的~因這棵樹是許多主所愛的弟兄姐妹的擺上,讓我可以在這樹下乘涼。我要用服事,繼續為主種下種子,有時我澆灌~
    一切都要建立在耶穌基督的根基中,所以我要好好讀經明白神的話,用禱告求聖靈給我力量!
  7. 你的回應和禱告
    親愛的主,謝謝祢讓我想起原來我這個生命的挽回是不簡單的,有那麼多人因著祢得愛,有形與無形的付出擺上,能成就我到如今,在豐富的環境中成長!求主幫助我,也成為付出的人,灑種與澆灌祢的福音在人的心中,讓我不白佔地圖,阿們
  8.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    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