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

安息真秘訣 交換主重擔 / 太 11 章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施洗約翰派了門徒,來確認耶穌是否是他等後的救主。而耶穌叫約翰的門徒把所見所聞的回去告訴約翰,也請門徒轉告約翰,凡對耶穌沒有失去信心的就有福了~

接著耶穌就在傳道時,稱讚施洗約翰是再來的以利亞,凡父母生的沒有比施洗約翰更大!
然後把自己比喻成吹娶親與送葬音樂的人,但這世代卻沒有人回應耶穌,也表明這世代沒有智慧辨別彌賽亞的聲音與悔改的道~
提到不接受悔改道將要受的審判,也作了城與城的悔改的比較,說明若需透過子或子啟示的人,就才能認識天父,沒有別條路。


接著更說明自己是能卸下勞苦重擔者進入安息的人!學習祂,心靈就必能安息,人重擔就換成主的擔子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可驗證、見證、神蹟、信心、天國的主、創造全地的主、傳歡喜道、傳悔改道、記念主僕人、賜名位、智慧、審判、透過耶穌啟示、擔重擔、安息的主、主樣式可學習。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原來主的僕人也有軟弱的時候!就算他看過天開了,父從天上說:這是我的愛子!這樣大的見證!

但施洗約翰軟弱的時候,還是來求問主,把他的疑問再次問清楚。

我思想,我比先知施洗約翰差得遠,所以我更容易軟弱失去信心!但我知道,我要觀看上帝作的見證而且回來問主,不因失去信心而為有福!

而耶穌說祂向這世代發聲,這世代竟然沒有一點反應,而且這世代是神創造的世代~
我信主前,我也覺得這個道是可笑及古老的道,但感謝主啟示我,讓我突然心被打開認識愛我的父!


最後一段是我以前常讀的,我只學到一半。
我常常被教導,要把重擔交給主,比較像是我把重擔交給主後,我就應該不會有責任了,我應該要輕省了,但常常還是沒有輕省!?

原來,另一半是要學習主的樣式,和主交換重擔,才能進入真正的安息與重擔的卸下!

主怎麼做我就怎麼做~主碰到重擔時,就是和天父禱告,我就這樣做,而且我現在還多了一位聖靈!真是太幸福了!而耶穌給我的重擔就是盡心盡性盡力愛主我的神!(馬太福音22:37)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學習到進入安息與卸下重擔的秘訣是學主的樣式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進入我那真正的安息,在學習我認識我,因而你能認識父,你就能進入那真正的安息!因為得勝再乎歸回安息,得力再乎平靜安穩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在我碰到重擔時,我要再次思考耶穌怎麼作的?當碰到試探與難處時,耶穌怎麼禱告的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祢留下了見證與作為,讓我可以學習與參考,願祢繼續幫助我,激勵我學習祢的樣式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安息的秘訣 學習主樣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