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

羊的門、羊的圈、羊牧人 / 約翰福音10 1:10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做了一個比喻,說羊要從羊門進入,看守的與牧人必定保護帶領羊。羊也認得牧人的聲音,碰到陌生人必會逃跑。
但聽的人不懂耶穌的意思,就像我剛開始也看不懂。而耶穌就直接說祂就是門,也是牧人。
進這門的就會得救。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羊的門、惟一入口、牧人、保護、主人的語調、良善、隱密、得救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耶穌直接說祂是惟一的,惟一的門。從別處來的都是盜賊,這種解釋也是許多宗教說基督徒很霸道的部分,對耶穌的羅馬時代來說,也是很危害自己的說法。

但除了耶穌,沒有任何信仰說自己是唯一!
而我也要知道,當耶穌舉起祂是惟一拯救,耶穌是真理,進祂的門就可以得生命!
我就要看清楚那個門,認得牧人的聲音與保護,帶領人也要帶進那個得救的門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有榮幸可以認識祢,進入祢的門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惟一的那位,作法有許多不同,但我是惟一的那一位,領受有很多不同,恩賜有很多不同,但我都是惟一的那一位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要認識我牧人的聲音,我要帶領人也要帶到門中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讓我可以聽到祢的聲音,可以認識到祢說祢是惟一的那位!求祢保護我,常常在祢的羊圈中,不受盜賊的攻擊,願我一生都在祢的圈中。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羊的門、羊的圈、羊牧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