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

服事從憐憫開始 / 太 9 章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馬太福音第九章,是耶穌全能醫治的彰顯.
從罪得赦免、死裡復活
、醫治瞎眼與被鬼附的啞巴.也找到馬太福音的作者稅吏馬太」~
再來是,耶穌憐憫眾人如羊沒有牧人一般~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信心、罪赦免、洞察人內心、懷善意、醫治、權柄、話有能力、天父之子、與罪人同在、醫生、憐憫、要心靈誠實的祭、召罪人、新郎、復活、新衣、新酒、新皮囊、全身有能力、根治的神、回應信心、大衛的後裔、趕鬼、天國分享者、幫助者、牧人、莊稼的主人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1.我觀察到耶穌在醫治人之前,都會詢問對方是否有信心.當下每人的信心有大有小,對主認識有深有淺,但他們都有信,主也稱讚他們的信心,給了他們回應的醫治!

思想:
我要憑信心,知道我的主是憐憫醫治能力的主,我可以憑信心,經歷上帝的醫治與赦罪!

2.再來是馬太的呼召,耶穌一看到馬太就說跟從我!耶穌怎麼挑人的?耶穌看到甚麼?
當馬太被呼召後,竟然開了宴席,邀請了同樣被以色列人討厭的稅吏與罪人一同坐席?他在想甚麼?

思想:
我不知道耶穌怎麼挑選他的門徒?但感覺一定看到甚麼特質?如果用後面V13節判斷,我猜馬太是因為承認自己是罪人!
馬太一定很開心,把被呼召當作一場值得慶祝的宴席.也找了同樣的稅吏朋友與罪人,好像巴不得述說分享他遇到主的喜樂!
如今,我因承認自己的罪,我也被呼召跟從主,我每天也要學習像馬太一樣,把遇到主當作最歡喜快樂感恩的事情!

3.耶穌看到眾人就憐憫,如同沒有牧人的羊~
而耶穌也清楚自己是福音工人的身分,知道也要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才能讓福音廣傳!
清楚知道服事者一個人的有限,知道要有更多人起來收這莊稼!

思想:
憐憫靈魂的心才是服事的開始,如果我沒有這開頭,我服事可能會有危險與錯誤.
當我如果覺得服事快沒力時,或者覺得一個人很有限時,應該先回頭找憐憫與莊稼的主,因為莊稼的主是憐憫禾場與工人的主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有一位憐憫人的牧人帶領我.
祂是好牧人,最大的牧人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這一生,我派了我很多的工人在陪伴你,收割、栽種、灌溉!起來,成為工人一起為我的禾場收割、栽種、灌溉.
所有的能力成長都來自於我,要知道服事的心來自憐憫沒牧人的羊,和我求牧人的心為我找回迷失的羊.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要常常記得服事的態度,要學習憐憫與愛眾人的心,我要記得服事是愛的工作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常賜給我愛人與憐憫眾人的心,讓我懂得每一個服事的優先順序!
求祢幫助我不要搞錯!謝謝祢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服事從憐憫開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