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

讓我活下去的主/結16

--QT重點--

  1. 上帝的婚約
    這一章,上帝用大篇幅,來用婚姻與家庭關係,敘述悖逆與不忠的耶路撒冷.
    上帝是耶路撒冷的丈夫,而耶路撒冷從原本快死倒在血泊中,上帝救了她,而給她衣服與榮耀,與她成婚.
    使她身分改變.
    但她卻把上帝所給的都給了外面與她行淫的人,而耶路撒冷如同妓女主動找他國獻殷情.
    而周圍的姊妹國,反而相比比她公義,而上帝就要使耶路撒冷更被貶低,而使姊妹國更顯公義.
  2. 丈夫的誓言
    然後,上帝說,雖然祂的妻子耶路撒冷背棄了誓言.但因她的丈夫(上帝)卻不背棄誓言,祂要造幼年時的約,給她一個永約.就是當她接納她的姊妹(撒瑪利亞與所多瑪時)上帝必會接納她,赦免耶路撒冷所有的罪,而使耶路撒冷羞愧難當,不敢再開口.

--思想心得--


繼續活下去

這段,一開始罪提醒我的是,上帝一開始說,耶路撒冷是沒有人要的孩子,是一個棄嬰,被人厭惡,被扔在野外.
而上帝從旁經過,見到她在血泊中掙扎,就對血泊中的她說:活下去!~
而上帝更使她像植物茁壯發育成熟,成為一個美麗的女子.

這段提醒我,我原本就是活在罪惡之中,因罪我成為了一個死人,被人厭棄,沒人可憐我.而上帝在血泊中看見我,告訴我要活下去.

真的,在這世界上,有誰會真正的喜悅我,有誰會真正的包容我,長大後會越來越有這種感受,因為愛真的不容易.

而因耶穌主動親近我,在我血泊中,救了我這塊死的人,而一直在我身旁幫助我,給我求生的希望與意志,知道活著是有盼望的.

感謝主,不斷幫助我,當有時負面時,覺得自己消失好像蠻不錯的~但主祢仍然告訴我,要繼續活下去,因為祢會照顧我,不會離棄我~



婚姻的誓言

而上帝改變了耶路撒冷的身分,從原本的孤兒變成公主,但後來公主轉變為妓女,而上帝再次因幼年的約,再次挽回她.

對我來說,我有數次離開了上帝,而如今無數次的挽回我.
使我真的知道,我如今能存活,只因上帝永遠的約.


而上帝不斷給我機會作決定,讓我走入一個,看似不可能,但因為相信祂,而能進入一個永生存活的路.

只因,祂的約是永遠的約,而祂的憐憫與愛,超過我所想.
願我因上帝的愛,與祂赦免我所有的罪時,當我面對所有恩典時,我對生命中神以外的一切,我都因恩典常以羞愧,不敢再開口與抱怨,我心中就知道,我的神是耶和華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今天你知道,我與你是一個婚約嗎?
我看到你在死之中救了你,在血泊中救了你~
為你的全人穿上華美的衣服,使你成為尊榮.
而與你立了永遠的誓言,一場永遠不會拋棄你的永約~

所以孩子我愛你,我以永遠的愛來愛你.
所以你不用害怕,不用為罪而羞愧.
而我要讓你因我的愛而不敢再開口抱怨,因我的恩典而羞愧~

因為我是你的神!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祢真的是愛所有的代表~
婚姻的愛,一切的愛,都由祢在詮釋.
主啊,請祢常讓我,因祢的愛而羞愧,不再開口抱怨.
使我想到祢的恩典,我就不敢再抱怨,因為祢的恩典是我年歲的冠冕,我就不敢抱怨祢,一生鍾愛祢~
謝謝祢帶領我,每一天用永遠的愛來愛我~
我愛祢,雖然我不懂愛,但我願意愛祢~

請祢用愛教導我,如何愛祢,愛我,愛人~
給我每一天活下去原因,就是因為為祢而活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