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

主所喜悅的樹/結17

--QT重點--

  1. 老鷹養育的樹梢
    這章,上帝用了一個老鷹與葡萄樹的比喻,來述說上帝是如何使一個國家繁盛的過程.這顆葡萄樹,原本不過是從香柏樹上折下來的樹梢.而老鷹折下後,種在水源茂盛的土壤,它因此長大.

  2. 樹木轉向別老鷹
    而這棵樹被澆灌後,竟然轉向別的老鷹的澆灌,但這棵樹原本就已得到很好的澆灌,因此下場是,這棵樹的果實都會被吃光最後枯萎.
  3. 背棄誓約的國王
    而上帝用比喻來告訴祂的百姓,是如何被祂澆灌,而如今是如何別的偶像.
    而這裡好像比喻巴比倫就是第一隻大鷹,而第二隻大鷹是埃及,而耶路撒冷就是樹梢,被叼到巴比倫,也立誓要聽巴比倫,結果卻暗地結盟埃及.而上帝直說埃及必敗.
  4. 使繁盛與枯萎王
    而上帝在V22節直說,祂要在從高大的香柏樹上,在折下一枝嫩枝,種植在以色列生枝結果,成為美麗的香柏樹,使飛鳥棲息,所有田野的樹,都知道上帝可使高樹倒下,矮樹長高,青樹枯萎,枯樹發榮的言出必行的上帝.

--思想心得--

微小到繁盛,繁盛到枯萎

這段,給我很深的思想,原來是上帝使一個國家繁盛.
而這些國家能繁盛,都出於祂,來自高大的香柏樹.
而祂知道如何一根樹稍要種在哪,有充分的水源來灌溉,使它成為高大的樹.
讓我再次敬畏上帝的眼光,祂看一個國家不過都是樹,而且祂可以使壯大的樹,果實被叼走,大樹枯萎.

而祂可以在從香柏樹上,折了小樹枝,再使它繁榮,成為高大枝樹.

給我的思想是,我必須要敬畏神,因為繁盛的秘訣,與不枯萎的秘訣都來自於祂,而我必須要注目祂的供應與照顧,因為只有敬畏祂,我才可以在豐富的溪水邊,長成美麗高大的葡萄樹.

連結真葡萄,耶穌基督主

而這段的樹,讓我想與枝子與樹作連結.
我重點在思想連結,簡單來說,茂盛與枯萎的秘訣,就是連結三一真神的主.祂知道哪裡有水源,就算這水源在外地或外國,祂都知道養分在哪裡.

而若人正在枯萎之中,只要連結於祂,枝子就會開始茂盛結果.而人若正在茂盛中,但沒有連結於祂,這枝子就會開始枯萎.
所以提醒我,這連結是進行式,而這就是人昌盛的秘訣與枯萎的秘訣.
願聖靈幫助我,讓我每一天都連結與祢,我就可以在溪水旁,豐富的土壤上成長,榮耀歸給祢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在我裏頭有豐富,在我裡面有昌盛.所以連結於我,我必使你生命茂盛.而離了我,你甚麼都不能作,持續加油!
在我裡面,凡事都能,不要懼怕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扶養我長大,是祢成為我的父親,我的母親,不斷教導我,保護我的腳不跌倒,不作危險得罪祢的事情.謝謝祢不斷修剪我,而如今祢仍然修剪照顧我,使我成長.祢給我養分,祢為我更像祢而努力,謝謝你給我的每一份恩典,我愛祢!榮耀歸給祢,我一生的成功與失敗其中都有祢,而祢不斷引導我走在祢心意中,讚美祢!
請祢不斷帶領我,走在祢的心意之中,長成祢所愛的大樹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