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

我的名字代表主名/該2

--QT重點--

  1. 剛強壯膽持續建殿
    這一章,上帝再次提醒哈該,要他去和所羅巴伯與約書亞傳遞,上帝不喜悅目前所建的殿的光景,而要他們剛強壯膽不要懼怕,因為上帝上帝要與他們同在.

  2. 再次榮耀上帝供應
    而上帝直說,所有的珍寶都屬於上帝的,而因此上帝會再次震動萬國,把萬國的珍寶都送到這殿中.而這殿將比以前更家榮耀.
  3. 指出不潔淨的行為
    而接著,上帝對祭司說,要去教導潔淨的問題.
    也讓百姓去注意上帝的律法.
  4. 上帝應許充滿空倉
    而當聖殿立基之日時,上帝要百姓認識思想,雖然糧倉中沒有種子,葡萄樹與無花果,石榴樹,橄欖樹沒結果子.但上帝之後將要賜給他們.
  5. 揀選所羅巴伯的主
    而上帝說,接著祂將震動天地,推翻君王的寶座,讓他們戰士自相殘殺,而到那日,上帝將要像蓋印的戒指,揀選所羅巴伯.

--思想心得--

站對位置勇敢持續

這段,給我的思想是,當人回應神的呼召而去作時,確實會碰到膽怯的問題.可能來百姓的窮困與缺乏,而導致民怨四起,也會影響所羅巴伯的管理.

而上帝知道,就派了先知來鼓勵省長與祭司,要他們不要害怕,因為上帝與他們同在.

願我在這一生,知道我站在哪邊,才有上帝同在.而我只願意站在上帝同在的地方.而當我選對了,我要持續勇敢忠心行動,求主幫助我!

上帝應許盼望眼光

當完成建殿後,其實殿裡並沒有任何能獻上給上帝的祭物,或許百姓其實也很窮困.但上帝透過先知告知,雖然糧倉沒有糧,但上帝都將要充滿,因為萬國與萬物,金銀都屬與上帝.
這點提醒我,當我把信心放錯時,我就覺得甚麼都不可能.
但當我把信心與眼光,放在上帝說的話時,我就能知道,上帝要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掌權.

上帝揀選使用僕人

而當我看到所羅巴伯因為一次一次的用信心與行動回應神時,上帝給祂的應許與影響力,就越來越大,而最後成為上帝的代表.對我而言,我必須要知道天國的一個法則,就是上帝的國是不斷地擴張.而上帝也透過事件,使一個人可以成長經歷神.而當我碰到事件,當我願意靠神而過的時候,我就會成長.而上帝就會給我更大的事件或是舞台,繼續試試我的器量.也揀選我的名字,成為代表祂名字的人.
願我忠心更隨,持續往前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剛強壯膽,面對我給你的事件.不要害怕,因為我必與你同在.而你要透過每個事件,一次一次成長,成為我的器皿,成為被我所用之名.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那麼看得起我,不斷給我機會成長.
願我的心時刻因祢的話,相信祢的同在而勇敢!~
使我在歷史中,被祢紀念,成為祢美好的名,能代表祢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