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

斷開鎖鏈釋放百姓的主/鴻1

--QT重點--

  1. 對抗上帝的下場
    好奇妙,尼尼微在聖經中,有好多次被提到.
    在約拿書時代,尼尼微是全城悔改,上帝就不把烈怒降下這城.
    而在那鴻的時代,上帝在次派他去告知上帝要對尼尼微發怒.
    這烈怒,將消化天地,無人能在上帝面前站立.
    因祂不斷以有罪為無罪,而祂已指明,中間有一個邪惡者,圖謀抵擋耶和華.
    因此上帝將要剷除這城,名也不會傳於後世.

  2. 打碎捆鎖釋放民
    而這章,又另一個角度,就是神的百姓,在這權勢底下被挾制.
    因此上帝說,祂將打碎套在他們頸項上的軛,鬆開身上的鎖鏈.
    帶領他們離開綑綁,有好的喜訊和平安要在其中彰顯,不再被邪惡之人侵擾,惡人將徹底被毀滅.

--思想心得--


超越權勢的權勢

這段,很特別,是說到神的百姓在尼尼微的權柄下.也是提到,上帝彷彿好多次與尼尼微對話,而最終對這個城作了判決.
願我深深知道,就算城在大,有邪惡的人在圖謀抵擋耶和華上帝.但最終,這個權勢也必被毀滅.
而也願我常為我的土地禱告,願台灣這土地,有上帝美好的治理!~

上帝百姓的釋放

而這章,最特別的是,上帝打破了一個權勢,釋放了為奴的上帝百姓,擊打仇敵,而使祂們可以歡慶喜訊與平安.因為上帝聽了他們的願望,可以慶祝自己的佳節.
因為上帝已徹底消滅毀滅邪惡之人了~
這是一個多麼有力量的畫面,願我的生命,天天鎖鏈被斷開,心靈被釋放,來到上帝的面前,因祂垂聽我的禱告,榮耀歸給愛我的主!!!!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是滿有權柄的主,我必垂聽每一個禱告,而我出手時,沒有任何權勢能阻擋,所以緊緊跟隨我,你要常登我的聖山,把榮耀歸給我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願我時時,真心把我的敬畏與尊榮獻給祢
不阻擋祢的榮耀在我生命中彰顯,也幫助我的心,不舉起那破碎不堪的自認為的榮耀.願我被世界奴役的心,當我與祢同在時,祢就幫我斷開這綑綁與鎖鏈,讓罪不在挾制我的心,使我有清潔的心朝見祢,榮耀歸給祢,深深愛我,滿有權柄的上帝!
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