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

我有永恆天父罩我/番2

--QT重點--

  1. 謙卑受教把握機會
    在開頭,西番雅先知,告知了以色列人,要趕快稱命令為發出之前,謙卑到上帝面前,趁上帝烈怒及發怒的日子尚未來到之前.

  2. 使餘民回家的上帝
    上帝發出審判,審判仇敵之外,上帝在這邊應允,祂的餘民將要回來,而且上帝要把敵人的土地,給祂的百姓.
  3. 不要毀謗上帝的民
    因摩押人與亞捫人,辱罵、毀謗、想侵占祂百姓的土地.因此上帝要對祂的永恆起誓,要毀滅這些仇敵.更使上帝的民擄掠仇敵,承受仇敵的地土,因他們狂妄自大毀謗萬軍之耶和華的民

--思想心得--

把握當下敬虔度日

這段,讓我想到聖經所說的,凡有耳的應當聽,因上帝會再來,所以要把握時間回應祂對神百姓(我)的心.所以在上帝未來之前,我要預備甚麼,我要回應大使命與大誡命.願我的心,時常保持謙卑,敬畏祂,遵守祂的律例典章,活出祂的身分,與祂兒女的身分.願聖靈幫住我,讓我每一天都恭敬的把上帝給我的管理好,修繕好.
靠著聖靈,管理好我自己的靈魂體,與全家的靈魂體!

我有永恆天父罩我

接著,有一個很振奮我的是,上帝是不容許仇敵來攻擊祂的民.並不是祂的民有能力,因被擄後當下民,已是些餘民,是少數、失去產業、無力的百姓.

但上帝卻說,因為這些仇敵,辱罵、毀謗、侵占祂的百姓,因此上帝氣到要對祂自己的永恆發誓,要毀滅這些仇敵,更使這些餘民,擄掠這些仇敵,承受他們的土地.
原因則是,這些仇敵狂妄自大,毀謗了上帝的民.

我的體會是,毀謗上帝的民,等於也是毀謗了上帝,我的上帝是多麼的酷,多麼有個性!!!
原來,上帝與祂的百姓是這樣的密切,更把我與祂綁在一起.我作好,祂就被感榮耀,我傷心祂就同感傷心.我被仇敵欺負,祂就想為我征戰,還給我力量,去佔領仇敵的領地.
願我的心,不要常常被欺騙,被我自己的感受,仇敵的謊言,而是真實在上帝的話下,知道我是祂的兒女,是祂的百姓,是祂的僕人,祂會罩我,因祂是永恆之創造萬物的上帝,而我是祂的兒女!
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罩你,我必保護你,你別害怕,你要繼續往前行.因我必憑我自己的永恆起誓,已永遠的愛來愛你.所以去征戰,去把失去的土地,一個一個奪回.我必保護你,必給你力量!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有祢罩我,我甚麼都不害怕.
願我天天有謙卑的心,敬虔在祢面前度日.帶領我,天天走在祢的心意之中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