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

耶穌喜悅的跟隨者/路11 27-54

--QT重點--

  1. 無仁愛的信仰者
    這章,耶穌譴責法利賽人,因他們看重外表的潔淨,而不看重心裏的潔淨,而耶穌說,人裡外都是上帝所造,當人發自內心施捨時,一切都是潔淨.而耶穌譴責,這群人少了上帝的公義與仁愛,又喜愛被人尊重坐首位.

  2. 很自私的教師者
    針對律法教師,耶穌直說他們有禍了,因為他們把沉重難負的擔子,擔在他人身上,自己卻不肯去動.拿走知識的鑰匙,自己不進去,也阻擋人進去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想思想耶穌譴責的兩種人.一種是遵行信仰的人,外表有敬虔的表象,但他裡面卻毫無仁愛與憐憫,不會去憐憫他人,更喜愛被人尊重居高位.
而耶穌直接指責,這是一個高度宗教者,但毫無公義與憐憫.

而另一個是專門教導人知識的律法教師,有高度的知識,耶穌也說他們擁有知識的鑰匙.但這等人自己不擔責任,而把自己無法擔的教導,教導了他人,自己卻不肯動手.更阻擋人擁有知識.

這兩種人都被耶穌深深責備,而耶穌總是可以看透人的內心,不畏懼衝突,為了點出人的罪過.

我呢,我是不是已經把這個信仰宗教化了?
耶穌剛開始,並沒有建立基督教,祂只是要建立教會,使人可以聽到福音.而是否有宗教化,應該是決定我是否在內心,還有顆公義與仁愛的心,可以去愛軟弱的人.
求主幫助我,也不要讓我把我根本無法擔的智慧的擔子,丟給了他人.也不要阻擋他人的路,使人可以認識這個真正的智慧,就是敬畏神~

請聖靈幫助我,讓我是擁有仁愛與公義的信仰者~
也是能幫助人體認與認識真知識的教導者,求主幫助我!~




天父的話

孩子,不要忘記你起初的心,不要讓那麼肉心給丟棄了.你要常與我同心,用基督的心腸,來愛這個世界~
而且要教導我的門徒,使他們真知道我經歷我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,請祢帶領我,天天走在祢的心意之中,榮耀歸給祢~讓我成為有基督的心腸的門徒,能愛人,能教導人真正跟隨祢!~把祢的愛與知識,傳給他們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