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

在主的計畫中成為一員/路1:1-25

--QT重點--

  1. 遇見天使的撒迦利亞
    這章,是由路加醫生所寫,他紀載相當仔細.開頭,就從祭司碰到撒迦利亞為開始.上帝垂聽他們夫妻的禱告,賜給他們一個孩子,取名為約翰.但因撒迦利亞不信,因此變為啞巴,成為這事將要成就的記號.

  2. 主所賜與的約翰
    天使加百列對他預告這孩子名字,提到他的誕生會讓許多人雀躍.將成為主偉大的僕人,在母腹中就被聖靈充滿.將使許多以色列人回心轉意歸主.擁有先知以利亞的心志與能力作主的先鋒.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,叛逆的人回轉,順從義人智慧,為主預備合用子民.
  3. 挪去羞辱的伊莉莎白
    當伊莉莎白懷孕後,伊莉莎白直說,上帝真的眷顧她,除掉她不孕的羞恥.

--思想心得--


上帝的時間與預備

這段可以看到,上帝眷顧這對夫妻,服事祂的人.而且對將出生的孩子是有心意與預備的,祂的出生,為了是使預備主耶穌出來的道路.
若我大膽的猜測,在神的計畫中,撒迦利亞夫妻暫且無法生育,是為了預備彌賽亞耶穌的誕生呢?
因此撒迦利亞的夫妻,其實一直在上帝的計畫裡,對他們來說是晚生,但對上帝來說,就是這時刻呢?
對他們來說,他們已經老邁了,但對神來說,凡事都能呢?

約翰的出生,並非是像一般的孩子,而更是上帝對祂有更大更遠的心意.

要使人歸主,充滿先知的心志與能力,使上帝與子民和好,為主預備僕人.

讚美主,祂的時間都是最好的.而祂的預備,一定有祂最完美的旨意與計畫.
願我在2021年中,滿有從主來的心意,一步一步地向前,走在主美好的心意之中!知道祂要給我的,一定是幫助國度心意~
使人都可以回轉到祂面前的!
因此阿草,你要學習相信,相信主使者說的話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信,你要相信你的生命與氣息都在我手上.
你想在我的美好旨意中前進,還是與我的旨意毫無相關?
因此,等候我,不要沮喪,敬畏我,成為我眼中的義人.
一生服侍我,我必使你在我旨意中成為成為一員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與我同在.謝謝祢顧念我,謝謝祢讓我這常常搞砸我自己人生的人,還能讓我參與在祢永生的旨意中.我是多麼的不配,是多麼的不足.但竟然祢還顧念我使用我~求祢幫助我,讓我天天在祢的旨意中前進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