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

成為上帝忠心又精明的管家/路13 1-21

--QT重點--

  1. 不悔改的滅亡
    在章,有人把被彼拉多屠殺的事情告訴了耶穌.而耶穌直接回,這些人被殺,並非他們的的罪較重,而我們若不悔改,同樣也必滅亡.

  2. 假冒的宗教人
    耶穌因在安息日為人治病,而有一個管會堂的人,禁止耶穌作此事,直說有6天可以治病,安息日怎麼可以治病.
    而耶穌直說這群人是偽君子,因為他們都還牽牛去喝水,更別說這女子是亞伯拉罕的女兒,被撒旦綑綁十八年,不該在安息日為她解捆鎖.
  3. 上帝國放大力
    接著耶穌用比喻試著描述上帝的國,直說上帝的國好像芥菜種,當有人把它種在園中,就會長出一顆樹.也像一個麵酵,當放入三斗麵中,整團麵都發起來.

--思想心得--

不管滅亡的自私我

在這段,耶穌直說了許多事情~我特別想思想的是,當人逝去後,我在思想這人是否因犯罪而死,或這人死後會去那裡,而不先想想那我呢?
耶穌說人若不為自己的罪悔改,也同樣會滅亡.
而我是否也有一個眼光,就是有一顆,不想因看見人因罪未悔改的滅亡呢?
或是,我是否有時自私到,我自己沒事就好,其他人就別管了?求聖靈指教我的罪過,因為我是自私的人,常常只有宗教外的敬虔,但心裏面常常想的盡都是惡,求主幫助我這個罪人!~

在我心種下上帝國
接著耶穌比喻了天國的放大力,而且倍數不知插了多少倍!!!就讓我思想,那如果,當我把上帝的國種在我心中,那又會是甚麼樣子呢?我又會變成甚麼樣子呢?
是否會成為體積改變的大樹,還可以讓飛鳥棲息,或是成為能改變物質狀態的麵酵,影響整團的環境,使這個環境都發起來呢?
聖靈,我想把上帝的國種在我的生命中,請祢幫助我~
讓我的生命因上帝的國成長,成為一顆可以結果的樹,也可以讓人的生命在這顆樹上棲息,再次重新得力,榮耀歸給祢!~
也讓我這小小的酵,可以因為種下上帝的國,讓我可以改變一個環境與人心,使祢的酵可以擴展影響整個群體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再次敞開祢的心,為自己的罪悔改,我就把我的國種在你心中,你必因我的國強健與動能持續成長.
因為我的國強大滿有動能,它正積極的不斷擴大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要看見祢國度,看見榮耀與強大的國度!
在祢國度的擴展上有份~因此請祢給我一顆,為人心尚未得著福音將被滅亡的心~讓我不自私的在祢的國中成長~
因這不是祢的心腸.
請祢教導我如何禱告,在祢的國中成長,教導我愛人,使我的生命可以強壯成為他人的遮蓋~
謝謝祢一直沒有放棄我,持續教導我,親愛的聖靈謝謝祢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