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

成為主門徒的代價/路14

--QT重點--

  1. 招待客人之道
    這段,耶穌提到在招待朋友宴席時,要特別招待貧窮、殘疾、瘸腿的,因為他們無法回報,在義人復活的那天,上帝會賞賜這人

  2. 大宴席的邀請
    耶穌又繼續說,在主人擺上宴席的時候,當時會有很多人找藉口推辭,而最後主人將派僕人去大馬路上拉人來坐,使家裡無虛席,使原本該被邀請的,最後每有一個能吃到這宴席.
  3. 計算跟隨主的代價
    當有一大群人跟隨耶穌,耶穌轉回和他們說,若要跟從祂,就必須要愛祂勝過自己的父母、妻子、兒女、弟兄、姊妹.又作了一個蓋房子前,要計算成本.在打仗時,要計算兵力,而提醒跟隨耶穌要先計算代價.

--思想心得--


被上帝祝福的接待

這段,耶穌一次一次的顛覆了我的觀念~
祂直說要招待人,就要招待那個沒有能力回報的人.因為這群人,天父會在復活的那天回報這人.
而讓我思想原來上帝是這樣思考的,因為全能與永生的天父不也這樣招待無能與今生的我?我不是早就無力償還祂的恩典嗎?求主幫助我,繼續用這恩典的規則,進行待人的法則.

主來的大宴席邀請

耶穌特別講了大宴席的比喻,讓我思想,誰是原本要被邀請的人??或是我嗎?會是我這個已蒙救恩的人嗎?
我又是不是當主邀請我時,我是願意去赴宴的人?
更重要的是,在我生活中,主對我的邀請,我都認為這是豐富的赴宴?還是苦差事呢?比方,去牧養主的羊,愛鄰如己?
我會覺得是邀請,還是避而遠之?

求聖靈繼續帶領我,開我的眼光,讓我用從天父來的心意,去看主給我的每個邀請~謝謝主!
願我跟上祢每一個復興的宴席.

成為主門徒的代價

我覺得耶穌最酷的是,當眾人在跟隨祂時,
耶穌沒有因此開心,反而要他們好好想想,跟隨主的代價.

我相信這些人,有被耶穌醫治,趕鬼,餵飽等蒙受恩典.
但當這群人在跟隨耶穌時,耶穌作了一個挑戰邀請.
就是要跟隨祂,就要先愛祂勝過一切!!!
因為成為主門徒,是要付上代價,而且耶穌要人自己計算清楚!!!

這一點給我很大的思想,耶穌拯救了我,醫治我,垂聽我禱告這是一次一次的事實.
但當我開始想追隨祂時,成為祂的門徒時,祂反而先把醜話說清楚,直告訴我要先計算跟隨的代價.
讓我先知道,當我願意跟隨祂時,是要付上代價的.這代價就是要愛祂勝過其他人~

這也是給我很多的思想,我必須一次次的思想,我愛耶穌嗎?
我有把耶穌居首位嗎?祂在我生命中,有勝過很多人對我的重要嗎?
我老實面對自己,我其實並沒有把祂居首位,
但我只能和主耶穌說,我願意,請祢幫助我~
願我的生命中,不斷一次一次讓主居首位,求聖靈幫助我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祢要跟隨我嗎,那祢就要愛我勝過一切~
這樣祢必將渴望我大宴席的邀請~預備好你自己,在每一個時刻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請祢天天帶領我,在每一個時刻中~
讓我成為以祢為寶貴的跟隨者,一生跟隨祢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