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

成為上帝忠心又精明的管家/路12 36-59

--QT重點--

  1. 有福的僕人
    這一段,耶穌特別提醒了門徒要豎起腰帶,要準備點燈,如同僕人迎接主人從婚宴回來一樣,只要主人看見有警醒的僕人,這僕人就有福了.主人必束上腰帶請他們同坐席,並親自服侍他們.
  2. 忠僕與惡僕
    而可愛的彼得,問了耶穌,這比喻是講給誰聽之後~
    耶穌又說了一個比喻,就是忠僕與惡僕的比喻.
    直說,誰會是受主人委託管理家中大小的僕役,按時分糧給他們,又忠心又精明的管家.而當主人回家後,若看見他盡忠職守,他就有福.而若惡僕未照主人的託付外,又覺得主人不會那麼快回來,因此惡待其他人,明知主人的意思不準備,這人就必受主人重重的責打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這兩段都提到對主人的一個敬重的心態,若敬重自己的主人,就會願意聽主人的話而去遵行,而把主人所託付的預備好作好,又等待主人回來的日子,為主人點燈與迎門.

而耶穌再說甚麼,祂是對大眾說,或是對門徒說,耶穌在這段並沒有明說.但可以知道的是,這是主僕的關係,一定就是對願意說耶穌是主的人說~

我呢,那誰是好僕人,誰是惡僕人呢?
耶穌直說,就是願不願意聽主人話,而放在心上,在主人未來之前,都願意去遵行的人,按時後分糧給主人所託付的人,照顧好主人的家,更願意警醒等候主人回來,這就是好僕人.

而耶穌說,我要去完成大使命,要讓人聽道這好福音,而使他們成為主耶穌的門徒.要我學習愛神愛人~
因此,當我去作的時候,又願意去牧養主的羊,按時後分糧給他們,我就是耶穌眼中的好僕人.

因為我知道,祂說的話是真的!~我就知道祂是玩真的.
因為我知道,祂一定會回來,因為這是屬祂的家,新郎只是暫時赴宴,祂是會回家的.
因此,當我願意警醒,在我有生之年,願意挑起燈(聖經)願意等候祂時,我就可以進入新郎的宴席之中!~

願我這一生,成為警醒,主所喜悅的好僕人,榮耀歸給愛我的主!~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祢要警醒等候我,我是祢的主,把我交託給你的盡心完成,按時後分糧給我所託付你的羊~舉起燈等候我,也引導那些在黑暗中迷失的人進入我的家~
在我來的日子時,你就會是我忠心的僕人,我必使你的名被紀念在我心上,我也必邀請你進入我的殿宇,與我同赴宴!~

孩子回應

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的上帝,謝謝祢讓我在我的餘生中,可以用今生換永生~
聖靈給祢幫助我,讓我在我這一生中,成為忠心又精明的管家~讓我在祢來的日子,被祢紀念,被祢誇獎,被祢邀請,我這一生就夠了!因為中大獎了,榮耀歸給祢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