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

在基督裡之畏懼主/路13 22-35

--QT重點--

  1. 努力進窄門
    當有人問耶穌,是否得救的人會比較少,耶穌直說,要他們努力進窄門,因為將來有很多人想進但進不去.

  2. 在後要在前
    耶穌接著特別提到,雖和耶穌用餐,雖聽耶穌教導,但主耶穌仍然不認識他們,而且稱這些人是作惡之人.而原先認識上帝的這群猶太人將被丟在門外,而將會看見東西南北的人來參加上帝的宴席.
  3. 完成的工作
    當幾個法利賽人告訴耶穌希律想殺他,要他快點離開這裡.而耶穌直說,今天與明天,祂必須繼續前進,還要趕鬼治病,到了第三天,祂任務就將完成,因為先知不能死在耶路撒冷之外.

--思想心得--


把握救恩的光陰

這段,給我很多的思想,原來得救的門,仍然是窄的.而耶穌直說,要我們努力進窄門,因將來很多人想進去進不去.
我以前是認為,信主好像很難,很難像耶穌一樣好,要當一個討主喜悅的基督徒是不容易的,所以很難得救.
但若從這聖經的文字直讀,就是是時間的問題,就是人要把握機會,在窄門關上前趕快進來.
代表,窄門是有營業時間的,而若想得拯救的人,就要把握時間~
而我,珍惜每一次被主拯救的機會嗎?若者,我是否知道時間急迫,而常常希望我的家人與朋友認識耶穌呢?
救恩是有時間性的,而我又珍惜每一日的光陰嗎?
求主幫助我,讓我看看重每一個救恩的光陰!~

奮力地奔跑天路

而當我看見在前的要在後的那段,直說明有一群人是上帝的選民,但卻不珍惜這蒙拯救的機會.
彷彿他們原本在窄門口,但自己卻一直沒進去.而接著有東西南北各處的人,反而湧進了窄門之中,參加了上帝的宴席.
試問,我是否珍惜我是上帝的選民,我是否看重這揀選的身分?我是否,最後將在後方,失去了這份美好在前的機會~
求主憐憫我,讓我持續靠祢奔跑在天路之中!~


在基督裡不畏懼

而當耶穌回覆這些法利賽人時,讓我想到以賽亞大戰巴力先之後,因耶洗別要殺他,而他逃跑的景況.
讓我看到耶穌的特殊,與耶穌為了貫徹上帝使命的堅持,更知道自己道成肉身的目的.
若是我,當我生命受威脅時,我可能也會這樣逃跑,彷彿是面對死亡的反射動作.
但讚美上帝,耶穌已戰勝死亡,所以當我在基督裡面,我就將因祂而戰勝死亡與恐懼.所以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常在基督裡,當我在基督中,我就可以知道我如何珍惜光陰,把握父的心意,而也不畏懼死亡,而只畏懼,不只滅肉體,還能滅靈魂的主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在我裡面,在基督耶穌裡面.你要努力在祂之中,不要忘記與輕忽在祂之中.你要努力持守這基督,在每天中活中高舉基督!~因此,祢就將不畏懼死亡,而只單單敬畏我!~因為我才是真正祢該畏懼與敬畏的生命之主!~
所以去吧,聽令與我,去作我要你所行的!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天天帶領我!~
請祢幫助我,讓我每一天在基督裡畏懼祢,知道祢才是我真正生命中要注意的焦點~~~
謝謝祢,天天帶領我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