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

不信的認罪/路5

--QT重點--

  1. 在這一章中,我想特別挑選耶穌上了西門的船講完道後,而呼召西門把船划向水深處撒網捕魚.而西門回覆老師,他們已經勞碌一整夜未捕到魚.但既然耶穌說了,他們就照做.而後來捕了大量魚貨,兩條船都快裝滿了,且船幾乎要沉,而彼得見狀,就直對耶穌說,主啊,離開我,我是個罪人.

--思想心得--


內心的罪人

這段,為什麼彼得會有那麼大的反差?除非原因是,其實耶穌叫彼得如此行的時候,會不會其實彼得不信?他不相信耶穌能比他多專業,因為他已經試了自己能力的一天,和伙伴一起整夜勞碌,但是沒有任何的進展.
但神奇的是,因為耶穌的一句話,而當彼得照著行,彼得就經驗了從來沒有經驗過的神蹟與貨物的滿足.
耶穌的一句話,勝過了彼得一天以上,大大的供應.

因此彼得內心的不信,被耶穌的神蹟反映出來,而他發現其實自己是罪人,並沒有真實相信耶穌.

在我生命中,我也做過很多這樣的事情,口裡面雖然說相信祂,但實際上在生命中並不全然相信.但耶穌確實,一次一次的向我證明,祂不只是神學上使我心靈滿足的主,更是在我生活中,供應我物質的主.

老實說,我並無所缺,而還可以這樣的平安生活,得到每一天的餵養,與超越一切的供應.

而我內心中,常常還是每一天在拉扯,信與不信的罪中征戰.

認罪的託付

但感謝主的是,耶穌並沒有這樣責備了西門彼得,而告訴他,不要怕祂,而從今以後,你將成為得人的漁夫.
耶穌彷彿說的是,不要因為這樣,使我們與祂有距離.
而耶穌彷彿看重人本身,勝過其他所有.
也彷彿看到,當彼得有這樣的罪適感時,祂就可以託付給他一個重責大任.
而知罪,認罪的態度,彷彿就是耶穌所喜悅的,且是耶穌願意託付的心意.

好奇妙,我從沒想過,當我願意認罪時,就是耶穌願意在我生命中動工的時刻.我的生命是真實需要耶穌的,我的生命也是真實需要常常認罪在祂面前.
為著我的不信.

求耶穌幫助我,讓我天天知道,祂是我生命、生活一切的供應主!~
也讓我常常面對我的不信,而被謙卑的君王給征服,榮耀歸給祢!~懇求祢,讓我更愛祢!~
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當信我,在你半信半疑之間,你當走在我的面前.在我面前侍奉我~認識你的不足,因為我是全能全足的.
而發現你的缺乏,因為我是完全的供應.
常站在我面前,一次一次的重生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請祢赦免我不信的罪,請祢帶領我,走在這恩典之路~
主啊,我真的不能沒有祢,請祢帶領我,這一天的生活,讓我每個時刻,都渴想有祢,願意在祢面前認罪,在祢面前赦免我不信的罪,求祢如清晨的日光,常常甦醒我的心,讓我有唯一的恩賜,就是單單信祢勝過一切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