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

我是兒子不是僕人/路15

--QT重點--

  1. 失而復得的罪人
    有許多法利賽人與律法教師埋怨耶穌,因祂總是與罪人來往,還跟他們一起吃飯.耶穌就直說,這群人當失去羊(經濟產物)時,難道也不是努力去找,當失去錢的時候,不也打開燈尋找?而當找到了,失而復得時,不也如此歡慶.耶穌直說,當一個罪人悔改時,天上也這樣歡慶!

  2. 死而復活的兒子
    接著,說了一個大兒子與小兒子的比喻,小兒子因花盡家產回到家,覺得自己已經不配作兒子,只配作僕人.
    而父親仍然為他穿上上好袍子.
    但這行為惹得大兒子不悅,因大兒子覺得自己忠心跟隨父親,但父親卻連一個羊羔也沒給過他.
    父親回大兒子,你一直在我身邊,我所有的都是你的~
    但弟弟是死而復活,失而又得,我們應該一起開心~

--思想心得--

無法與天上同歡喜

這段,不知為何,真的讓我蠻羞愧的,當耶穌用一隻羊,一枚錢幣,來與一個罪人蒙恩作相比時,我必須說,常常我並非太看重他人的命,勝過重我自己東西.
我手機有掉嗎?錢有掉嗎?我的家人在權益也受損嗎?

我在意的,都是自己的事物.
老實說,我不太會因為一個人在貧窮需要幫助,一個人餓了需要充飢,一個罪人悔改信主而那麼開心~
除非,或許,這些人要與我有些熟識.

真的很羞愧,求聖靈赦免我自私的罪,也讓我不斷體認天國的運作法則,幫助我如同天上一樣,能為罪人悔改同歡喜!~

看不慣別人好的自私我

在大兒子與小兒子的比喻中,我想思想大兒子與父親的心腸.我能體會大兒子的心,因這就是我,當我看到別人的恩典好像多過於我的時候,我心中會不平.會覺得天父給他的比較多,當我看見對方好像過得比我不好時,我才會覺得天父給我的恩典真的很多,而因此讚美主!~
所以我真的是自私,求主饒恕赦免我!~

父親看待兒子的心

但從父親的心腸來看卻不是這樣,父親覺得大兒子與祂同在,他早已如同這家主人,想要羊羔,想要肥牛,本來自己就可以去取用,他早擁有這樣的權柄的,因父親擁有的,就等於他所擁有,真是何等酷的真理!~

而父親看待小兒子失而復得的事情,在我的人生中,我們家也有發生過.父母再次接納犯過錯的孩子,我以前也會覺得不平.但我試想,若是我孩子犯錯,花盡的家產,我不是也會認為她失而復得這件事情才是最重要的嗎?
因為我愛她,早已勝過一切~~~

感謝聖靈,我開始能一點點體會天父的心,原來對天父來說,大兒子早就可以享用一切,他不是奴僕而是兒子,如同我!~
而天父又對可以願意認罪回到祂懷抱的孩子,心中又是如何的開心!!!

因此主啊,求祢再次為我塑造清潔的心,給我正直的靈~
讓我有兒子的心腸,讓我有祢為父的心腸,經歷祢是我們阿爸父,榮耀歸給祢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就是這樣深深的愛祢,祢是我所愛的兒子,祢不是僕人,祢不用懼怕我,因為我所擁有的一切美好都是你的,我在國度中一切的恩典都是祢的,所以祢盡管取用,想要甚麼就拿甚麼,不要害怕!~
因為你所受的,乃是兒子的心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要讚美祢,謝謝祢再次用祢的道釋放了我!~
讓我知道我是兒子,為我奪回真理!~
求祢讓我常常享受在祢的愛中,也讓成為一個孝順的天父孩子,常常能體貼祢的心意,謝謝祢!~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