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

【仇人的追悼】撒下1

這一章,有一個亞瑪力人跑來對大衛說,掃羅與約拿單已死.
而這人除了說謊外,還奪了掃羅的王冠與鐲子來獻給大衛.


原本可能要投靠與獻應勤給大衛的他,沒想到被大衛告知竟敢殺了上帝的受膏者,而被大衛給殺了,對這人來說,原本的算計,反而成為他的死期.

大衛與隨從,因為聽到以色列人戰敗及掃羅與約拿單之死,就大大哀哭,這是何等的特別.

而大衛為紀念約拿單與掃羅,特別做了一首哀歌,裡面也特別提到他與約拿單的情誼,勝過女人的戀情.

我的思想是,大衛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人.
當追殺他的掃羅死後,掃羅竟然不是開心而是難過~
他更稱讚掃羅是勇士,也讚許掃羅與兒子約拿單的情誼.
其中,更追念約拿單對他的情誼.

約拿單的追念我了解,但對掃羅的追念我是真的不懂.
當仇人死後,有些人的仇恨可能會化解.
但大衛完全是追念這個仇家,真的好特別,求主幫助我,讓我學習大衛,能記得人的好,而勝過人的不好!~
也給我屬天的愛,讓我可以愛我的仇敵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