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

【籌算己路 至終死路】撒下3

這一段說到,掃羅家日益衰微,大衛家日漸強大.
押尼珥因被伊施波施責備,所以倒戈拱大衛作王.
但約押為了替亞撒黑報仇,所以用計私下殺了押尼珥.
大衛因此責備他,認為各負全責,也和上帝立約要替押尼珥哭喪哀悼.

---
這一段,提到了人在政治之間的謀算.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權力考量,押尼珥用計歸順大衛,結果被約押用計所殺.
而約押用計騙了押尼珥,但被大衛責備自己面對上帝的審判.

我的思想到一段經文
箴言16: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,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。
每一個人都在為自己籌畫自己未來的路,我也不例外.
但有時,我會用惡心想用計來運作一些事情,幫我開路.

---
孩子,我會帶領你走人生的路,在每時每刻的路.敬畏我,不要作我所不悅的行動.
我必帶領你走一條你沒想過的奇異恩典之路!
---

求主幫助我,讓我知道上帝根本不喜悅這件事情,讓我以上帝為尊,知道只有上帝能指引我的腳步,而非我的計謀!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幫助我不要作得罪祢的事情,幫助我敬畏祢,不作祢不喜悅的事情.帶領我的工作、生活每一天!
求主憐憫我,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