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

【復仇得公義】撒上26

這章,掃羅聽聞大衛躲在亞基拉山,又派人要追捕大衛.
大衛帶了亞比篩,兩人進入營中,亞比篩告訴大衛,大家正在熟睡,他可以一槍刺死掃羅,但他不知道是上帝使眾人熟睡.

大衛阻止了亞比篩,奪了掃羅的矛與水壺到山頂上,提醒保護掃羅的押尼珥失職,沒有保護好上帝立的王掃羅.

大衛再次提醒掃羅,他並沒有犯罪,但若是上帝使他與掃羅作對,請上帝悅納他獻上的祭物.
但若是出於人,求上帝咒詛他們,因為他們使他離開耶和華的產業去拜外族人的神明.

大衛在這章,完全看不出他的復仇,彷彿經過上帝在拿八事上操練,他就成熟看待上帝必定會幫他伸冤.

而且大衛分清楚,在這事中,有可能是上帝的試煉,讓他與掃羅敵對.大衛說,願上帝喜悅他所限的祭,這好像是一場比賽,看神是真正敬畏神,獻上上帝所喜悅的心.
另一個,他明白,若不是出於神,而是出於人的心,上帝就必要審判這人.

大衛假設,出於神就要順服神,而且選擇作出神喜悅的行為,但若出於人,上帝就必會審判這人,因為這人讓大衛離開上帝所賜的產業.但大衛無論如何,就是不能留無辜人的血.

我的思想,我要學習大衛,在面對別人不合理的對待時,當我心想要復仇時,我要去回想上帝出手的攔阻.
也求主幫助我,讓我用基督的愛來勝過一切,讓我用愛人如己,替代仇恨與憤怒.
若有人故意用我,申冤在主,主必報應.
但若是上帝的考驗,願我所做的每件事情,都蒙主悅納,求聖靈改變我,轉變我的心態,因為凡事都在上帝的手中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